close

“啪啦!”
「哇~」
「怎樣?很涼吧?安西絲。」
「涼是很涼啦,不過……莉希貝亞絲姐姐,妳把我的衣服都潑溼了啦!看我的。」
“啪啦啪啦!”
「哇!妳……居然連潑我兩下。」
「嘻嘻,既然要還就還的徹底一點啊。」
「好好,算妳狠,這下可好了,回去又要被瑟麗伊亞達姐姐念了。」
「誰叫妳要弄溼我的衣服,要被念也要一起呀,親愛的姐~姐。」
「我知道了啦,是我自作孽,不可活。」
「沒那麼嚴重啦,嗯……莉希貝亞絲姐姐,既然我們都已經溼了,再溼一點應該也無所謂吧?」
「……也是啦,好吧,不管姐姐怎麼念了,先玩再説!」
「嗯!」

“啪啦!”“嘩啦!”

離村子有些距離的小河邊,兩個容貌相像、同樣穿著雪白亞麻連衣裙的少女正高興的玩著水——她們兩人都是村中最大的家族,也就是賽納伊希克家的女兒:莉希貝亞絲與安西絲,其中,莉希貝亞絲比安西絲稍大幾個月,因此是姐姐。
而在她們之上,還有一個最大的姐姐,就是瑟麗伊亞達。
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既然她倆年齡相仿,身形一般,容貌也幾乎相同,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會把她倆當成雙胞胎或錯認其中的哪個人呢?

其實真要説穿了也不奇怪,因為她們之間有個最大的區別:髮色。

莉希貝亞絲的頭髮是略微刺眼的銀白色,而安西絲的頭髮卻是烏黑,因此再怎麼樣也不會認錯的。
至於瑟麗伊亞達的頭髮則是水藍,與母親瑪希麗絲(村裡的人都稱她賽納伊希克夫人)一樣,都如同晴朗天空下的尼羅河河水一般。
賽納伊希克純正血統的繼承者,理應該具有烏黑色的長髮和漆黑如夜的雙瞳,但莉希貝亞斯與瑟麗伊亞達都不具備此條件,因此唯一符合要求的安西絲,順理成章的就被村中人默認為是賽納伊希克家族的下代繼承者了,既然這樣,村民自然更不可能把她與莉希貝亞絲攪混了。

「莉希貝亞絲~安西絲,母親讓妳們回來了。」遠處傳來瑟麗伊亞達的叫聲。
「喔~~~!」兩人齊聲回應,「我們馬上就過來!」
「真是的,妳們兩的衣服怎麼都溼成這樣?」沒等兩人跑近,瑟麗伊亞達就略帶責備的問。
「還不是因為莉希貝亞絲姐姐先潑了我一身水,我就想說反正都要被妳駡,還不如和她一起被駡比較好受。」安西絲有些俏皮的回答。
「我只是想讓她快點涼下來嘛,誰叫她一直叫“好熱”、“好熱”的。」莉希貝亞絲說著輕輕敲了敲安西絲的腦袋,又接著取笑道,「埃及又不是只有今天才這麼熱」
「唉~真是的,我會說妳們還不是因為怕妳們回去後挨母親駡,」瑟麗伊亞達無奈的說,一邊從手上提著的竹籃中拿出了兩條大毛巾,「來,先把衣服脫下來擦乾身體,然後再來幫我一起找些木柴生個火,把衣服烘乾了再回去。」
「遵命,姐姐。」
等一切都搞定後,已經快傍晚了,瑟麗伊亞達用水澆熄了火,將毛巾疊好放回竹籃裡,隨後便帶著兩個妹妹急忙朝她們住的村莊——達修爾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