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人好多喲……」莉希貝亞絲望了望周遭來往不停的人群,小聲驚嘆道,「而且好像都不是村子裡的人——是出外經商的商人吧?」
「嗯,」安西絲點了點頭,「大概是來我們村裡補給貨物並順便歇歇腳吧,畢竟在這沙漠邊境只有我們這個村子而已。」
「安西絲說的沒錯,我們的村子也就是這樣才能繁榮起來的,」瑟麗伊亞達接口,「會來此駐足的商隊,不是到底比斯就是去孟菲斯,從他們的村子出發到售完回去,來往兩地的路途非常遙遠,要是中途沒有補給站是不可能順利往返的——我們的村子就是充當補給站的作用。」
她微微一笑,又接著道:「對了,妳們兩個每次出去和回來都是走偏僻小道,所以才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吧?」
「嗯……因為莉希貝亞絲姐姐說不想和村裡的人打照面。」安西絲說著看了看莉希貝亞絲。
莉希貝亞絲有些彆扭的側過了頭,沒有說什麼。
「這樣啊,也沒關係,」瑟麗伊亞達輕輕拍了拍莉希貝亞絲的肩,「反正真正在村子裡土生土長的人也不超過500人,要在現在這個時間碰見村中的人還很難呢,偶爾見識一下商隊龐大的隊伍陣容也不錯,不是嗎?」
聽了姐姐這番話,莉希貝亞絲才將頭轉回,「也對,」她點點頭,又轉向安西絲,「抱歉,剛才無端的對妳發了脾氣。」
「不用在意,我根本就沒當妳是在發脾氣,」安西絲爽朗的笑了笑,這麼説道,「而且我又不是不知道妳不想見村裡人的原因——我也不想見啊,他們都很囉嗦。」
「就是,成天只是搬弄著陳腔濫調,話裡一點新意也沒有。」莉希貝亞絲不滿的嘟噥道。
「好了,快到家了,」瑟麗伊亞達轉過身來,做了個噤聲的手勢,輕聲道,「剛才那些話在母親面前可千萬不能說,知道嗎?」
「嗯。」兩人聽話的點了點頭。
瑟麗伊亞達這才笑了笑,再走一會兒,她們三人便在一幢大房子前停了下來,安西絲伸手打開了門。
「哎呀,小姐們,妳們回來啦?」一位女僕迎上前來,「晚餐夫人已經先用完了,小姐們的……」
「……就不用准備了,我已經做好放在房間裡了,」瑟麗伊亞達接口說,「待會麻煩妳來幫我們收盤子就好。」
「是,那……大小姐,您的籃子我幫您提吧。」女僕說著接過了瑟麗伊亞達手中的竹籃,匆匆離開了。
「哼,」莉希貝亞絲不屑的撇了撇嘴,「果然又是這樣呢,每一天每一天都一樣。」
「沒關係啦,也多虧這樣我們才能三個人在房裡自由的吃飯啊。」安西絲安慰道,「而且姐姐也最不喜歡一家人正襟危坐的在餐桌旁用餐吧?」
「沒錯,那種氣氛我一輩子都適應不了,」瑟麗伊亞達毫不否認地說,「而且廚師做的東西又油又膩,我根本就吃不下去,妳們又還在長,怎麼能吃的這麼不營養?」
「嘻嘻,姐姐一回家就擺起大小姐架子來了呢。」莉希貝亞絲笑著說,「不過安西絲說得也沒錯,好吧,那我就先不計較了。」
「莉希貝亞絲姐姐不每天都會計較嗎?」安西絲壞壞的說。
「吼~安西絲,妳嘴巴還真不饒人啊。」莉希貝亞絲不悅的說。
「好了,吃飯去,飯都涼了,再放下去怕會壞掉。」瑟麗伊亞達說罷便推著兩人進了房間,看著兩人打鬧的模樣,她的臉上忍不住泛起了一個悲哀的微笑。
『快點吃完……才好把事情告訴妳們呀。』
莉希貝亞斯和安西絲仍背對著她們的姐姐,誰也沒有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