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日前—
“咚咚咚!”有人敲擊賽納伊希克家的大門。
「來了,請問是哪位?」一名侍女出來應門,對來人詢問道。
「皇宮的使者,請轉告賽納伊希克夫人,希諾瓦神官大人的屬下求見。」來人回答。
「是、是的,我馬上去請夫人,請大人先進來稍等片刻。」
侍女迎接那位皇宮使者在大廳那放有羽毛墊枕頭當靠背的豪華木椅上就座,放上一杯冰涼的葡萄酒後便急急奔向瑪希麗絲的房間。
此時瑟麗伊亞達剛好自母親的臥室内走出並帶上門,見到一侍女腳步急促的朝這裡奔來,忙阻止道:
「希碧,妳應該知道母親這個時間在午睡,現在不能打擾的,發生了什麼事嗎?」
「啊,瑟麗伊亞達小姐,」希碧忙停下腳步,朝瑟麗伊亞達敬了一禮,「真是非常抱歉,小人知道現在是夫人的休息時間,可是……有位説是底比斯皇宮的神官大人派來的使者要見夫人,所以我……」
「皇宮來的使者?」瑟麗伊亞達睜大了眼睛,「皇宮的使者沒事怎麼會來我們家,我們的村子可是在埃及國邊境啊。」
「這……我也不清楚,總之那位大人現在還在大廳等著,既然夫人在休息,安西絲小姐又不在,只好麻煩大小姐您會見了,奴婢無法作主。」希碧支支吾吾回答。
「……明白了,我這就去。」

來到大廳接待使者,瑟麗伊亞達從那位使者口中得知,負責照應法老王生活起居的隨身侍女染上了原因不明的惡疾,為了不傳染給亞圖姆陛下跟其他人,目前已經被隔離起來,雖然有派禦醫為她治療,但治愈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此行的目的就是來物色下一任服侍法老的侍女人選,而希諾瓦神官聽説位於埃及邊境的達修爾村中有位善交際應對的少女,也就是塞納伊希克家的么女安西絲,因此便特意派使者前來找尋。
「希諾瓦大人對安西絲小姐非常中意,認為再沒有比她更適合服侍法老王陛下的人選了,便立刻派我等人來達修爾村,準備接她到底比斯去……」
「大人,請容我插句話,」瑟麗伊亞達神情肅穆的開口,「難道希諾瓦大人僅因為聽別人說安西絲怎麼怎麼好,就決定讓她入宮服侍法老王陛下了嗎?」
「這……希諾瓦大人確是說既然有安西絲小姐這麼優秀的人存在,就沒有再考慮其他人的必要了。」使者直截了當的回答。
「說起來,就是希諾瓦大人不願意再花時間於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其他可能符合條件的女子了,我沒說錯吧?」瑟麗伊亞達的語氣有些咄咄逼人,一雙漆黑眼眸直視著對方,如此說道。
「瑟麗伊亞達小姐,看來妳是不同意讓安西絲小姐入宮了,是嗎?」見瑟麗伊亞達沒給他好臉色,使者也不再客氣,「那我也不得不告訴妳,這種行為也視作抗命,更是對法老王的不敬,後果會怎樣……不需要我多做解釋吧?」
「但安西絲是我們賽納伊希克家族、同時也是下任村長的繼承候補,這點是大家公認的,如果她入了宮,又要誰來繼承我們家族?一個沒有村長的村子要如何生存,這點您想過嗎!?」瑟麗伊亞達據理力爭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