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您來繼承不行嗎?」使者反問,「村長候補是從賽納依西客家族的繼承者中選出,這點眾所皆知,但在下不懂,您明明也是賽納伊希克家族的繼承者之一,卻為何一定非得要安西絲小姐來繼承不可呢?只是因為村民公認她嗎?好吧,即便真的如此,那也只是他們的希望,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您的母親,不是嗎?」
「……」瑟麗伊亞達聽了氣憤的咬著嘴唇不吭氣。

『果然,就凴我這未見過世面,一直待在達修爾這邊境之村的女子是不可能說得過這經驗老道的皇宮使者的,本來還希望能用這個藉口留住安西絲,沒想到卻在三兩句話間就被他駁倒,無法答話。』
『對,他說的沒錯,我們三姐妹都有望成為下任繼承者,即便由於父親失蹤的緣故,村民將村子的未來都寄托在與父親最為相似的安西絲身上,但最後決定誰來接任村長一職的確還是母親,只要母親說讓我繼承,村中人也不敢反對,但是……我真的,真的不想讓安西絲離開呀!』
「好了,瑟麗伊亞達,不凖再跟使者大人頂嘴了。」瑪希麗絲自臥房内走出,來到了大廳,這麼對瑟麗伊亞達說道。
「母親?」瑟麗伊亞達急忙站起,「可是安西絲如果入宮,這個村子就……母親不是打算將來讓安西絲成為村長候補的嗎?」
「賽納伊希克夫人,很高興見到您,」使者站起身來對瑪希麗絲敬了個禮,「希望我沒有打擾到您休息。」
「勞大人費心了,當然沒有,」瑪希麗絲還了一禮,回答道,「我為瑟麗伊亞達適才無理的言辭向你致歉,這孩子一向就是有話直説,請別見怪。」
「不要緊,嗯,我要說的事您想必已經聽見了,請問夫人,瑟麗伊亞達小姐説您打算將來讓安西絲小姐繼承村長之職是真的嗎?」使者詢問道。
「大人明鑒,我是有這樣想過,因為就如小女所說,自從我丈夫出外辦事失蹤後,村長候選的位置就一直空著,而安西絲由於個性與他甚為相似之故頗受到村民青睞……」瑪希麗絲說著微微嘆了口氣,頓了頓才又道,「既然這是大家的期望,我本不該反對,但…如果希諾瓦大人真的是非安西絲不可的話,我也就只能依照大人所說的做了,畢竟王命不可違。」
「這麼說您是同意了,是吧?」使者欣喜的問。
「嗯……法老王陛下的身體關係著舉國上下人民的幸福,我相信村民們一定能諒解的。」瑪希麗絲回道。
「瑟麗伊亞達小姐,夫人已經同意了,您還有什麼話要說嗎?」使者轉向站在一旁沉默不語的藍髮少女,如此問道。
「沒有,既然母親同意了,我也無話可説。」瑟麗伊亞達說完便徑自跑回房間,鎖上了門。
「那……夫人準備何時送安西絲小姐到皇宮?」使者又問。
「嗯……三天後可以嗎?我需要讓安西絲有思想準備,還得跟村民們宣佈這件事。」瑪希麗絲回道。
「可以,希諾瓦大人是說越快越好,但時間由您訂,小人只負責完成這件事並稟告他。」使者說罷便轉身準備離開,「那我就先告辭了,望安西絲小姐能早日來到底比斯。」
「好的,希碧,送大人出去。」瑪希麗絲命令道。
「遵命,夫人。」希碧接令,領著使者走了出去,而瑪希麗絲則來到了瑟麗伊亞達的房門前。
「瑟麗伊亞達,待會去河邊把安西絲和莉希貝亞絲找回來,晚飯後就把這件事告訴她們,明白了嗎?」她隔著門說道。
「……我知道了,母親。」瑟麗伊亞達自門内輕聲應道,語中含著嗚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