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琇月,放學後老樣子我會來校門找妳,先別走喔!」
「好啦~我知道了,不過我只等5分鐘喔~如果妳在5分鐘內沒來的話我就走嘍!」叫琇月的少女笑著回答。
「我知道啦~我哪一次有讓妳等那麼久啦?」另一個少女嘟著小嘴說。
「呵呵~是沒有,因為妳每次放學幾乎都是跑著來的。」琇月笑著推了推她,「好啦!望,再不走可要遲到了喔!」
「啊!真的吔!那我先走嘍!」望說完便急忙跑走了。
「唉……她的精力還真旺盛。」琇月嘆了口氣,慢慢跨上身旁的腳踏車,「每天放學都來找我到她家玩,我還真是有點累了呢……」
可不是嗎?自從認識她後,除了周末外,琇月幾乎都沒閒過。
望比自己小了兩歲,聰明機靈,活潑開朗,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女孩。
第一次和她見面,是在公園,當時她獨自一人做在噴水池旁寫生,自己就坐在離她不遠的長椅上,看著四周的風景發呆。
「對不起,我想為妳畫個素描,可以嗎?」
當時自己被她這句問話嚇了一跳,隔了良久,才回答了她一句「可以」。
「那真是謝謝妳,我會儘量不拖太久的。」
得到自己的允許後,她便很高興的在自己面前的一塊石頭上坐了下來,拿起筆開始作畫。
「畫好了!」她走過來,將素描簿遞給了自己,「嗯……不知道畫的像不像,妳看看好嗎?」
她說完後就一臉擔心的看著我。
當初看完後是什麼感覺自己已記不得了,只記得當時自己笑著回答她:「妳很會畫畫啊!畫的這麼好,只是……我沒有妳畫的這麼漂亮喔~」
聽到自己那麼回答,她笑了:「妳太謙虛了啦~我還怕把妳畫醜了呢!既然妳喜歡,這張畫就送給妳吧!」
她說完便將畫小心的撕了下來,送給了自己。
那張畫成了她們友情的證明,從那天起,她們就天天約著見面,如果要上學就放學見,如果是放假就一起出去玩。
琇月一邊騎著腳踏車,心裡想著這些事,嘴角邊不禁露出了微笑。
像望這樣肯與不認識者主動交朋友的人實在很少見,而且更令她驚訝的是,她的個性竟然與自己如此相像,在她身上似乎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
這大概……是她們能成為好友的原因之一吧!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們彼此都能以真心相待。
雖然並不了解她的身世如何,但……她心裡很了解,望是真心對待她的,所以,她從來不曾去過問她的私事。
每天被她邀到家裡去玩回來後固然是很累,但她的心裡卻很愉快,從不會感到厭煩。
因為……她是自願的。
學校到了,琇月利落的跳下車,將車子推進車棚後,便走到教室去了。

放學後,琇月推著腳踏車走出校門,老樣子在校門口等望來找她。
這次望似乎是有點慢了,琇月等的有些無聊,便索性將車鎖上,放在校門口,以告訴望自己還沒離開。
還沒挪動腳步,琇月就聽到不遠處傳來幾個少年的爭吵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