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碎的友情Ⅰ
「不要太過分了,亞堤娜!妳到底是真的不懂還是在跟我開玩笑!?」
落日渲染的黃昏時分,埃及首都--底比斯的某富賈家中突然傳出了這樣一聲滿含怒意的責問,而發出責問的,正是這富賈的獨生愛女--安茹締亞。
「……」名叫亞堤娜的少女一臉驚惶的看著眼前那厲聲責問著自己的好友,身子顫抖著退後了幾步。
「……我是在開玩笑。」隔了好半晌,她才小聲說出這句話。
「……」聽了她這句話,安茹締亞似乎只有更加惱火,她悶不吭聲的直視著亞堤娜,良久良久都沒有開口。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開這個玩笑的,」亞堤娜聲音細如蚊鳴,低下了頭不敢與她的目光相對,「妳千萬別放在心上。」
「……時間不早了,妳是不是該回去了?」她轉過了身子,對亞堤娜的道歉不置可否。
「!?」亞堤娜錯愕的看著她。
以往她來時,安茹締亞總是跟自己有說有笑的,開心到都忘了時間,到天黑了也還捨不得她走,也因此,安茹締亞的母親--安蒂亞總是挽留她,叫她在這吃完了晚餐再走,而她呢,自然是答應了。
而且……只要母親沒開口,安茹締亞也絕口不提"時間很晚了,妳該回去了"之類的話,因此,亞堤娜即使在她家待到就寢時間……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可是現在……安茹締亞……她居然說出了這句話,這叫亞堤娜怎麼能不驚訝?
「妳……還在生氣嗎?安茹締亞。」她急的快要哭了出來,語音中已略帶嗚咽。
但安茹締亞卻絲毫不為所動,語氣還是冰冷淡漠:「沒有啊,我又有什麼可生氣的?」
「如、如果妳沒有生氣,那為什麼口氣突然變這麼冷淡!?」亞堤娜激動的問。
 「想太多,我的語氣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心平氣和的人說話的語氣也如此冰冷,那地球上就不會有人情味存在了
妳不懂嗎?

「……那我就先回去了。」知道再跟她多說也是無用,亞堤娜強忍著已經湧到眼眶中的淚水,從齒縫中擠出了這幾個字。
安茹締亞依然沒回頭,也不像以前一樣依依不捨的把她送到家門口,只是不冷不熱的"嗯"了一聲,便不再理會她。
這時的亞堤娜,心裡難受的好像要炸裂了般,差點便要當場哭了出來,她含著淚回眸看了安茹締亞一眼,頭一低就奔了出去。
「哎呀,」安蒂亞恰好在這時走了過來,撞見了奪門而出的她,「亞堤娜,妳這麼早就要回去啦?」
亞堤娜急忙收住腳步,才總算沒撞上安蒂亞:「嗯……今天就不叨擾您晚飯了。」她回道。
「怎麼突然這麼見外呢?平常妳不都像自家人一樣和我們一起吃飯的嗎?」安蒂亞有點不解的注視著她,「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什麼也沒有,」亞堤娜連忙搖了搖頭,跟著便似有意似無意的避開了安蒂亞的目光,「只是想偶爾也該回家吃晚飯才對……」
「這樣啊……」安蒂亞默默的凝視著她,似乎察覺到她的神情有些異樣。
「所以……我就先回去了,這些日子來承蒙您照顧,真的非常感謝。」
語畢,為了不讓安蒂亞注意到自己那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亞堤娜急急的朝她行了一禮後,便快步奔下了鋪著紅色地毯的樓梯。
目送著她離開後,安蒂亞來到了女兒的房間門口,敲響了房門。
「誰?」短短的一個字顯示出說話者現在的心情相當不好。
「是我。」安蒂亞回答。
安茹締亞打開了門,「什麼事?」她口氣冷漠,美麗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這正是我想問的,」安蒂亞看著女兒,「妳今天怎麼沒送亞堤娜到門口?」
「我有事要忙,沒空。」安茹締亞冷淡的說。
「有什麼事可以等會兒再做啊,何必趕在現在做?」安蒂亞的語氣略帶責備。
「我就是想現在做,難道不行嗎?」安茹締亞與母親針鋒相對。
「……好吧,那媽媽再問一句話就走,」安蒂亞似乎是被女兒強硬的態度給逼的不得不讓步,「今天亞堤娜走的很急,沒有像平常一樣留下來吃飯,這是為什麼?」
「不知道。」安茹締亞給了一個沒有意義的答復。
「……」
「您問完了吧?」
「……嗯……妳去忙吧。」
安茹締亞"砰"的一聲關上了門。
「唉~」走下樓梯時,安蒂亞忍不住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這孩子的個性真要命,從小到大都沒變,不過……若不是這樣,我也不會給她取名為"安茹締亞"了。」


安茹締亞,這個名字本身就有任性、頑固的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