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嬅楊,根據妳白天所說,妳私自靠近皇宮和闖入帝王谷,都只是因為很景仰埃及是嗎?」
晚上將一切事情大概處理完後,法老王來到了嬅楊的房間,這麼問道。
「嗯。」嬅楊點了點頭。
「那妳對埃及……了解的究竟有多少?」王又問。
「只是很粗淺的一部分,我就不在您面前班門弄斧了。」嬅楊謙卑的說。
「沒關係,說來聽聽。」
「……好吧!」
20分鐘過後……
「然後,埃及王朝的歷代法老王的名字依次是……」嬅楊還在不停的往下說。
「夠了,」王擺了擺手,阻止她繼續說下去,「這就是妳所謂"粗淺"的知識嗎?」
「是的,因為我覺得自己了解的還不夠深,所以才想實地考察。」嬅楊說,「即使會被詛咒而死我也無怨無悔,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
「……」王只是無言的看著她。
「如果能死在埃及……也可以說是死得其所吧!」嬅楊說罷便笑了笑,「我很怪,對吧?」
「是有一點……」王凝視著嬅楊的面容,只見她笑靨如花,美豔絕倫,心中不禁起了一種異樣的感覺,隔了良久,他才語音遲緩的問了一句:「嬅楊,我問妳,妳現在……有喜歡的人了嗎?」
「啊?」嬅楊似乎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措手不及,只是傻傻的看著王,沒有回答。
「可以回答我嗎?」王的臉上充滿了期待,渾不似平日那威嚴冷酷的模樣。
「嗯……沒有。」嬅楊看著那卸下了威嚴偽裝的王,小聲的回答,「不過,你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因為……我想,我是喜歡上妳了。」王也放低了聲音,但那告白的話語卻清楚的傳到了嬅楊的耳中。
「喜歡上我?」嬅楊驚訝的看著王,「我有哪點值得你喜歡的?」
「我也不清楚,就是覺得妳有種莫名的吸引力。」王小聲回答。
「這詞用在我身上可能不恰當喔~我朋友都說我是個怪人,要是誰看上了我,那一定是那個人的眼光有問題了。」嬅楊笑著說。
「……嬅楊,我是很認真的在跟妳說,請妳不要當作是開玩笑。」王有點惱火的說。
「呃……」嬅楊有些錯愕的看著王,一時間也不知該說什麼。
「妳願意成為……我的妻子嗎?」王真誠的問。
「……如果你真的能容忍我的話,我當然……願意。」嬅楊小聲回答,「那也是我的希望……」
「我根本就不會覺得妳很怪,妳又何必操這份心?」王微笑道。
「那……你的名字,能告訴我嗎?」嬅楊問。
王回答了,但不知為何,好像沒有人能聽得見。
不過嬅楊似乎是聽見了。
「……那……日期呢?」
「還沒定,就等妳有心理準備之後吧。」
「嗯……」
從此以後,嬅楊就在宮中住了下來,因為王要處理一大堆的國家大事,根本沒有什麼時間能和她在一起,所以平常的時間她幾乎都待在自己的房間中翻閱著埃及古書或在皇宮中散步。
由於她即將成為法老王的妻子和她對埃及的深刻理解,士兵和宮女們都對她異常尊敬,而先前得罪過她的士兵們則因為怕被她報復而請求調職到比較遠的地方駐守。
瑟特似乎不是很看好她,不過既然法老王中意她,他也不便再多說什麼,只能以"她也許能幫王分擔一些負擔"為由勉強接受了她。
「法老王,您決定好立後的日期了嗎?」瑟特問。
「就訂在……一個月後吧!」王想了想回答。
「一個月後……您是說您生日那天?」
「嗯。」
「明白了,屬下立刻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