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好友度新婚夜
「對了,妳說有件事想找我們這裡的人說,是什麼事?」亞圖姆邊走邊問。
「這個……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亞堤麗絲有些緊張的回答,「就是"蘇丹公主也答應前來參加您的選妃大典了"這件事啦……」
「蘇丹公主?是芙維希亞嗎?」亞圖姆皺了皺眉,「她應該還不到16歲吧?」
亞堤麗絲聽了只是傻笑。
連埃及的法老王也只知道那個常代替自己往來於大國之間的妹妹呀……
不過這也難怪,雖然他有見過自己的父王,但又沒見到躲在一旁的自己,再加上……自己又不常露面--即便在外面用的也只是"亞堤娜"這個化名,他會認得自己才奇怪呢!
『也許我這個公主被遺忘還比較好……』她心裡暗暗想道,「嗯,因為她並不是來參加的,只是代表蘇丹國出席並來觀禮罷了。」
她說的是自己,不是芙維希亞。
「喔……」亞圖姆微微點了點頭,同時在一間房前停了下來,「就是這了。」
「……」亞堤麗絲看著眼前雕刻著華麗圖樣的門扉沈默不語。

『安茹締亞,從今天開始……妳就成為埃及的皇后了。』
『從今以後,我們見面的機會一定會變得很少,甚至可能再也見不到面了。』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次的機會。』

「亞堤娜~~~~」亞圖姆才剛打開門,安茹締亞就從裡面蹦了出來,緊緊的抱住了亞堤麗絲,「妳可終於來了。」
「哈……對不起,我迷路了,」亞堤麗絲賠笑道,「法老王陛下看到了在那裡兜圈子的我,就帶我過來了。」
「這樣喔,謝謝你啦~亞圖姆,」安茹締亞開心的對亞圖姆說,「法老親自出馬的話就不用興師動衆了呢!」
「是啊,」亞圖姆也微笑回應。「這只是舉手之勞,沒什麼大不了的。」
「安茹締亞,剛才等我的那段時間裡妳一定很無聊吧?」亞堤麗絲問。
「喔~那倒不會,」安茹締亞笑著指了指桌上堆積如山的書籍及無數張已折疊在一起的莎草紙,「法老王有的書就是不一樣,資料記載的這麼詳細,讓我看了大有收穫呢。」
「喂喂,妳怎麼把書架上的書全部都搬下來啦?」亞圖姆汗顔的看著她,「這樣叫我要坐哪裡辦公文?」
「沒辦法啊,法老王陛下,」亞堤麗絲無奈的解釋,「對一直熱愛著埃及的她而言,能看到這些書比什麼都高興,換言之,您的房間就像是藏寶庫,她高興之余自然不會想這麼多了。」
「是嗎……」
亞圖姆真的徹底被打敗了。
「放心啦,我會自己把它們放回去的,」安茹締亞保證道,「好啦,亞堤娜妳別一直站著,坐下來吧!」她指著自己身旁的空位說。
「喔……」亞堤麗絲看了看亞圖姆,目光中似在詢問可不可以。
亞圖姆微笑著點了點頭,自己則坐在了椅子上。
亞堤麗絲這才在安茹締亞身旁坐了下來。
由於隔了這許多月沒見,兩個少女都有說不完的話,一聊就是跟以前一樣好幾個小時,當然,在這段期間內,亞堤麗絲也沒忘記和亞圖姆說上幾句話--怎麼能把法老王陛下給冷落在一旁呢?
現在的亞堤麗絲,感覺起來既很像安茹締亞的貼身侍女,又很像是她和亞圖姆之間的媒人--她微笑著,一邊跟安茹締亞聊著天,一邊又詢問著亞圖姆對於好友的看法。
同時也誠心的祝福他倆結為連理。
「亞圖姆,今後你就得一直忍受著我這任性的個性和搞出的麻煩嘍~」在聽了亞堤麗絲的祝福之後,安茹締亞淡笑著說,「你有心理準備了嗎?」
「……有了。」亞圖姆也淡淡一笑,伸出有力的臂膀將她拉入了自己懷中,在她唇上輕輕烙下了一吻。
「唔……」安茹締亞低聲叫喚著。
因為這動作對她來說太突然了。
亞堤麗絲面帶著微笑注視著他們,等他們完全沈浸在幸福的氣氛中後,她便悄悄的移到了門邊,打開門走了出去。


『願妳幸福,安茹締亞。』
兩行淚水,不聼使喚的……沿著臉頰滑落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