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的謊言
"叩叩!"「亞堤娜小姐。」
「馬上來,請稍等一下。」亞堤麗絲自床上一躍而下,匆匆用手撥了撥有些零亂的紫藍色長髮後,便到門前打開了門。
只見一個侍女手拿著一張莎草紙站在那裡,她見亞堤麗絲還穿著睡衣,又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不禁有點惶恐:「對不起,我是不是打擾您的睡眠了?」
「不會啦,」亞堤麗絲微笑道,「有什麼事嗎?」
「是的,皇后陛下有封手諭要奴婢轉交給您。」侍女說完便從懷中拿出了一封折疊的整整齊齊的莎草紙,遞給了亞堤麗絲。
「安茹締亞啊,」亞堤麗絲伸手接過,「辛苦妳了。」
「不敢當,那奴婢先告退了,請好好休息。」侍女禮貌的朝亞堤麗絲敬了一禮,便匆匆離開了。
亞堤麗絲回入房間,帶上了門,在床沿坐下後,便將那張莎草紙展了開來。
映入眼中的是一手娟秀的字跡:

『亞堤娜:
昨天時間很晚了所以忘記告訴妳,關於我跟蘇榭瑪到西台國去的事,妳就幫我跟亞圖姆說,我回家去看父母,由於我媽是個很囉嗦的人,我這次又為了去參加法老王的選妃大典離家這麼久,她一定會問東問西,所以不會這麼快就回皇宮來,他一定會相信的。
知道嗎?就這樣跟他說喔!表情要盡量自然些,要不讓他看出了端倪我回來後的日子可就難過了。
拜托妳了。
By 安茹締亞』
「回家去看父母?這跟妳實際去做的事也差太遠了吧!?」亞堤麗絲忍不住大聲喊道,「還要我不露出半點端倪,這不是要我的命嗎!?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擅長説謊,而且在大事方面我從來沒說過謊欸!」
自言自語的抱怨了一陣後,亞堤麗絲還是任命了般,長嘆了一口氣,將莎草紙放在桌上,走到梳妝台前梳洗去了。
傳個話也要練習的話實在太可笑了,她才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事情上,現在也只有先去轉達,至於會不會被看出來……等傳了以後再説吧。
梳洗完畢,換好衣服後,亞堤麗絲便走出了房間,穿過了長長的迴廊,來到了亞圖姆平時所在的大殿。
當然,她並沒有明目張膽的走到大殿上,只是躲在轉角處的牆壁後朝大廳張望而已。
只見亞圖姆神情嚴肅的坐在王座上,正與選妃大典剛開始時為她和安茹締亞解圍的大神官瑟特和一個神情溫和卻從未謀面的陌生神官說著話。
亞堤麗絲心中不由得有些緊張,因為他們說的事和安茹締亞有關……
「很對不起,法老王,還是沒有查到關於皇后的半點消息。」那神情溫和的神官有些自責的說。
「……沒關係的,瑪哈特,這不怪你,」亞圖姆閉上雙眼,「她走的如此隱秘,可見是不想讓我知道,那就不用再查下去了。」
「是。」瑪哈特頷首應道。
「法老王,您不覺得皇后陛下太過任性了嗎?」瑟特的語氣很明顯的透著不滿,「這種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瑟特說的是,皇后陛下先前未經考慮就擅自出來與西台王見面已是不該,這次居然又不知會任何人就不告而別,即便是有苦衷……也太説不過去了。」
「喔?瑪哈特,沒想到你也對皇后陛下感到不滿啊?」瑟特嘴角邊露出一絲淺笑,「真令我意外。」
他還以為瑪哈特一定會幫皇后説話的呢!
「是啊,難得我們會有意見一致的時候。」瑪哈特也微微輕笑。
「瑟特,瑪哈特,你們的意思我都懂,但也不必再說了,」亞圖姆淡淡的說,「安茹締亞會去哪裡我大概也猜得到,這件事就暫且不用管了,你們處理好自己分内的事就行了。」
「是。」瑟特和瑪哈特同聲應道。
「還有……謝謝你們的關心。」這句話的聲音小到只有在他們兩人聽見。
「這是應該的--法老王,屬下去把一直在那邊等待的人帶過來,您覺得如何?」瑪哈特說著便看向亞堤麗絲所在的地方。
「嗯。」
在亞圖姆點頭答允之後,瑪哈特便走到了轉角處,朝紫藍色長髮的少女行了一禮。
「亞堤麗絲殿下,讓您久候了。」
他的稱呼讓亞堤麗絲大吃了一驚。


『為什麼……他會知道我的真實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