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嬅楊小姐,法老王陛下叫我告訴您,結婚的日子已經訂下來了。」一名侍女對嬅楊說。
「咦?已經訂下來啦?」嬅楊驚訝的問,「在哪天?」
「一個月之後,也就是陛下生日那天。」侍女回答,「您好像很煩惱,怎麼了嗎?」
「不……沒有,我只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罷了。」嬅楊吞吞吐吐的回答。
「呵呵……是嗎?那就請您在這期間多去和陛下說說話吧!我先告退了。」
「好……」
等侍女出去後……
「完蛋了……這叫我要怎麼跟他說啊……慘了啦……」嬅楊抱著頭說,「為什麼偏偏選在一樣的日子呢……真是的。」

第二天早上,嬅楊趁著上朝時間快步走出了皇宮,來到了尼羅河旁。
那裡已經有一個男子在等著了。
「嬅楊,妳神色怎麼看起來很著急呀?出了什麼事嗎?」那男子笑著問。
「你還笑,死陽宇,我越著急你好像就越高興是不是?」嬅楊不悅的問。
「我哪有高興啊?我不是問妳出了什麼事嗎?」叫陽宇的少年一臉無辜的說。
「好吧,就是你先前跟我提的事啦!」嬅楊煩惱的說。
「怎麼,埃及的法老也跟妳提出了同樣的要求嗎?」陽宇問。
「是~的。」嬅楊回答,「但我也跟你說過了,我雖然很喜歡他,但我還沒有不自量力到想做他的妻子。」
「那妳的意思是說……妳要拒絕他,答應我的要求嘍?」陽宇問。
「我可沒這麼說,既然他也提出了,我自然會答應他的要求,」嬅楊凝視著陽宇,語氣堅定的說,「雖然對不起你,但,我想我還是只能拒絕你的要求了。」
「是嗎?我看妳心裡好像不是這麼想的喔……」陽宇真的是太了解他這位不老實的"皇后"了,「妳不是因為狂愛埃及才喜歡上身為埃及法老的他嗎?」
「這個……是沒錯,但是我……喂!你幹什麼啊?」嬅楊還沒說完就被陽宇一把抱住。
「我問妳,在妳心中,我跟他到底誰比較重要?」陽宇單刀直入的問。
「……兩個都很重要。」嬅楊沈思了一會回答。
「但是妳不可能同時嫁兩個人吧?」陽宇問,「如果一定要妳選一個,妳會選誰?」
「當然是選他。」嬅楊直截了當的說,「你和我,永遠都只能做普通朋友罷了。」
「我可不這麼認為……」陽宇說著便吻住了嬅楊的唇。
「唔……」嬅楊微微掙扎了幾下。
「妳和他是屬於不同時空的人,本來就不可能能在一起的,妳不是很清楚嗎?」陽宇放開了她,「倘若妳真的選擇了他,我會毫不猶豫的立刻離開,永遠不再來糾纏妳,不過……」他看著她,那眼神似乎完全看透了她的心,「那是妳自願的嗎? 」
「……陽宇,既然你已經很清楚了,為何還非要我多說?」嬅楊很不情願的說出了這句話。
「呵呵……因為我想聽妳親口證實啊!」陽宇笑著說,「不過……妳不怕他聽到嗎?」
「他……不會聽到的,他現在在開會。」嬅楊低聲回答。
「是嗎?那就好,我還怕他聽到了會很難過呢。」陽宇說,「畢竟他沒能得到妳的心呀……」
「我不需要你憐憫!」這時,冰冷的話聲突然自兩人身後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