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那個……法老王陛下,請問您找我來有什麼事?」
亞堤麗絲有些局促的站在亞圖姆跟前,怯生生的問道。

是啊,到底是什麼事讓他特意在就寢時間派人把自己叫到他房間來呢?

亞圖姆紫水晶般的眸子凝視著她,嘴角邊微微現出了一絲笑意:「既然妳是凱爾特伯父之女,又和我年齡相仿,何必如此見外?」
「……其實我也不喜歡用這麼長的叫法稱呼你,可是……直呼法老王之名諱不是不允許的嗎?」亞堤麗絲小聲解釋道,「所以……除非你說可以直接叫你的名,不然我是不敢叫的--你准許我叫嗎?」
「如果我不准許,那先前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呢?」亞圖姆笑著反問。
「這個……我不知道。」亞堤麗絲傻笑道,「那我就當你准許囉,亞……亞圖姆。」
「……我的名字有那麼難念嗎?」見她念的斷斷續續,亞圖姆有些不解的問。
「沒有,不是啦,因為我沒有當面叫過你的名字,所以……有些不習慣,」亞堤麗絲連忙解釋道,「第二次叫就不會了。」
「是嗎?」亞圖姆微微一笑,「那就好。」
「那……亞圖姆,你叫我來有什麼事?」亞堤麗絲放鬆了緊綳著的情緒,再次問道。
「這個,」亞圖姆自抽屜裡拿出了封莎草信,遞給了亞堤麗絲,「妳父王寄來的。」
「……」亞堤麗絲默默的凝視著信紙,好一會兒才伸出雙手接過,「謝謝你幫我保管了這麼久--是派老鷹送來的吧?」
「嗯,」亞圖姆點了點頭,「這信送來也沒多久,我也沒保管很長時間。」
「這樣啊……」亞堤麗絲拿著折疊好的信函發了一會呆,隔了良久才又開口:「那個……亞圖姆。」
「怎麼?」亞圖姆看著她。
「父王應該……也有寄信給你吧?」亞堤麗絲說這話時雙眼依舊注視著莎草信。
「……如果有又怎樣?」亞圖姆沉默了一會兒問。
「嗯嗯,」亞堤麗絲輕輕搖了搖頭,「我只是想如果有就太好了,因為……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先前告訴你的事實過於殘酷,也許會傷了你,所以……如果父王有寄信給你,那你看了他的信説不定會好過一些,只是如此而已。」
聽了這話,亞圖姆默然無語,亞堤麗絲抬起頭看著他,只見他走到以往批閲公文的辦公桌前,伸手拿起了一封與自己手中外形一模一樣、但外層卻蓋了蘇丹國國王的印章的莎草信。
想來那就是父王寄給他的信吧。
她緩步走了過來,在他身後小聲詢問道:「信中寫了什麼?你已經看過了吧?」
「嗯……」亞圖姆微微頷首,側頭看向她,「妳呢?不先看看伯父寫給妳的信嗎?」
「我的不急,因為……我也大概知道父王信中寫了什麼。」
看著亞堤麗絲突然顯得陰鬱的面孔,亞圖姆心中很明白她話中所指的是什麼,便也不再多問,只默默的將信遞給了她。
「?」亞堤麗絲有些驚訝的望著他。
「妳不是想知道信的内容嗎?自己看比較快吧。」亞圖姆說。
「……可以嗎?」亞堤麗絲有些猶豫的問。
亞圖姆沒再説什麼,只是將信放到了她手中,自己則走到了落地窗前,舉頭看著窗外那佈滿繁星的夜空發呆。
亞堤麗絲這才輕輕打開了信。
信中的内容是這樣的:
『故友卡諾之子,亞圖姆:
前些天你派使者送來的信我已經收到了,對於你的問候,我很感謝,身為一國之主,當然空閒的時間不會很多,但只要有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我想我是不至於生病的。
從信中看來,你最近過的似乎不是很如意,不過,這很正常,因為不可能有人事事如意。
遇到這種事,最好是以平常心對待,盡量往好的方面想,那樣就不會覺得自己肩上的擔子重到快把自己壓垮了。
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畢竟你的意志比一般人要堅強許多。
這封信到的時候,估計選妃大典也已經結束了,所以關於選妃的事,我就不給任何建議了。
然而有一點你要記清楚,你年紀還太輕,又從來沒有接觸過男女之事,有可能會做了錯誤的選擇,但那也不打緊,只要掌握了確鑿的證據,相信到時候你作出的決定是沒人敢反對的。
我能說的也就這麼多了,剩下的……就要看你自己了。
蘇丹王凱爾特』
『父王信中的語氣跟現實中的差好多喔……』亞堤麗絲暗暗想道,『也難怪,父親不管怎麼說也是長輩嘛。』
「那個…我看完了。」
「……放在桌上吧。」亞圖姆側過頭說。
「嗯……」依言照做後,亞堤麗絲走到了亞圖姆的身旁。
「妳說的沒錯,看了凱爾特伯父的信後,我的心情確實平靜多了。」亞圖姆低聲語道。
「那…你已經決定好要怎麼做了嗎?」亞堤麗絲輕聲問道。
少年法老沒有回答紫藍色長髮的少女所提出的問題,只是再度望向漆黑夜空中的滿天星斗。


『我該怎麼做……其實已經很明瞭了,只是……那是否是拉的安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