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妃大典Ⅰ
安蒂亞一臉愁容的望著窗外。
她在想著先前與安茹締亞的對話。

-早上6點-
「安茹締亞,妳今天怎麼起那麼早啊?」安蒂亞看著坐在客廳中著埃及史書的女兒,不解的問。
「……母親您難道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安茹締亞頭也不抬的反問道。
「今天……嗯……」安蒂亞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愣了好一會,不久後才想起來,「對啦,今天是法老王陛下的選妃大典--難不成妳要去參加!?」她驚訝的問。
「您說對了,」安茹締亞闔上書,順手拿起桌上的紅茶輕啜了一口,「我是要去參加。」
「但之前我問妳的時候妳不是一口拒絕了嗎?」安蒂亞疑惑的問。
「人是善變的,您不知道嗎?」安茹締亞的語氣聽起來毫不在乎,「不過我可不是為了爭奪名利與富貴才去和其他女人競爭的喔~」
「那是為了什麼?妳又沒見過法老王,總不可能就喜歡上他了吧?」安蒂亞急忙問道。
「為了埃及和人民,」安茹締亞神情莊重的宛如塑像,「那些女人沒一個是不會糾纏法老的,要是讓那種女人當上了皇后,埃及總有一天會完蛋,雖然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是當皇后的那塊料,但我能保證自己比她們好--至少不會像她們一樣只是個能擺在旁邊誘惑人、但卻一點用也沒有的花瓶!」
「安茹締亞,妳這話對媽媽說是沒關係,但是在外面千萬不能說出口喔!」安蒂亞連忙警告道,「尤其是在那些公主面前,別忘了她們是什麼身份,我們又是什麼身份!」
「我知道,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就被抓去她們國家砍頭,」安茹締亞臉上飄過一抹詭異的微笑,「但依她們的個性……要不得罪她們恐怕很難--我儘量私底下解決吧。」
「安茹締亞!」安蒂亞呵斥道,「妳自己稍微克制一點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為什麼總是喜歡惹是生非呢!?」
「請原諒我無法做到。母親,您知道的,我天生就是這副不能容忍別人欺上門的脾氣,」安茹締亞站起身,「您放心,惹上什麼麻煩我都會自己去解決的。」
說完這句話後,她就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大門,登上僕人早已備好的馬車,朝皇宮去了。

回想到此結束。


「唉……」安蒂亞深深的嘆了口氣,「埃及衆神之首的夕日之神啊……願您保佑我女兒平安。」

-埃及皇宮前-
「喂,妳這女人在這探頭探腦的幹嘛呀?」一個來自利比亞,叫作娜絲堤的公主不客氣的問著在宮門前徘徊的亞堤麗絲,「不會也是妄想成為法老王陛下的妻子的吧?」
亞堤麗絲默默的看了她一眼,沒有回答。
「欸!妳是聾了是不是?敢不回答我的問話!?」娜絲堤生氣的走到她面前,「看妳的裝扮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平民,居然這麼大牌,妳不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利比亞王國的公主娜絲堤!勸妳最好收起妳的架子!」
「……」
亞堤麗絲聽了這話不禁微微一怔,下意識的抬起手來摸了摸胸前。
果然,空無一物。
剛才在旅館休息時嫌身上的那些飾物太笨重全拿掉了,出來時又想圖個輕鬆,結果就什麼也沒戴就跑到皇宮來了。
只是那些飾物的話也就算了,可最糟糕的是,那裡面還包括刻有蘇丹國國徽的項鍊--那是唯一可以證明她是蘇丹公主的東西,如果沒有那個的話……別説找人傳話了,連皇宮都進不去呀!
「我只是有話想請人轉告法老王陛下而已,並不是來和妳爭寵的,妳可以儘管放心,娜絲堤殿下。」她淡淡的回答。
她很清楚,眼前這個女人是絕對聽不進任何解釋的,跟她多說也是白說。
眼下的當務之急就是快點擺脫她的糾纏,趕緊回旅館去把項鍊拿過來。
「唷~是這樣啊,如果真是這樣就好嘍~」但現實顯然不容許她這麼做,只見娜絲堤輕蔑的看著她,顯然完全不相信她的話,「那妳要托人轉告法老王陛下什麼事呢?」
「個人私事,不便奉告。」
「哼!妳還挺拽的嘛,是個平民居然有小姐脾氣,看來不給妳點苦頭吃吃不行。」
娜絲堤說完便舉起手,使勁朝她臉上打了下去,但手還沒碰到她臉,就被自後來的一個少女給制止住了。
「在神聖的埃及皇宮前動手不太好吧?公主殿下。」她抓著娜絲堤的手,微微冷笑道。
「安……安茹締亞?」亞堤麗絲驚訝的喊了出來。 
是的,那少女正是安茹締亞。
「哼,我動不動手也用不著妳來管吧?妳當自己已經是皇后了嗎?」娜絲堤甩開了她的手,回過頭淺笑道,「看樣子妳也是個不自量力、想來當法老之妻的人,雖然服飾看起來是比這個平民華貴點,但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懂點埃及知識的富家小姐,能和我這個大國的公主爭嗎?」
「勸妳最好不要想用自己的身份來壓我,那對我是行不通的,」安茹締亞滿不在乎的說,「只要是符合條件的女子都可以來參加選妃,告示上不是這麼寫著嗎?」
「妳倒挺能動嘴的嘛,也罷,那就走著瞧吧,」娜絲堤陰險的笑了笑,伸手指著她和亞堤麗絲,「等我當上皇后之後,馬上就治妳和她的罪。」
「那也要妳能當上啊,」安茹締亞語氣中帶著嘲笑,「不過我想法老王陛下不太可能會選妳這個只能擺來當裝飾的花瓶做妃子吧?」
「妳……」
這話未免也說的太直了,娜絲堤聽了只差沒當場氣死。
這時,站在她後方的幾個公主走了上來。
「娜絲堤公主,別氣啦,我們幫妳一起教訓她吧!」
「對呀,她那種不可一世的態度實在叫人看了很不順眼。」
娜絲堤聽了臉上現出了奸笑:「好啊,反正這是她自取其咎……可怪不得我!!」
「喔~妳們居然想在這裡打人啊?當這裡是什麼地方了?」安茹締亞冷冷的看著她們,臉上毫無懼怕之色。
「這話還輪不到妳來說,給我打!!」
在娜絲堤一聲令下之後,眾公主便一擁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