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要回去……是回遊戲家吧?」杏子的語氣中帶著相當強烈的妒意。
「嗯,因為我自己的家不在這裡。」我淡淡的回答。
「喔~不在這裡,就因為這樣,自從遊戲帶妳回去後妳就一直住在他家?」杏子諷刺我說,「寄人籬下白吃白喝妳也不會不好意思?妳臉皮可真厚!」
「的確,爺爺包辦了我的衣食住行,我卻從來沒有幫過他忙,只是住在他那,想當然的用他的錢,吃他的飯……」我說著微微笑了笑,「我原該感到慚愧才是。」
「想當然?原該?妳還真敢說!」杏子語中的諷刺語氣更加強烈,「妳既然來得了,想必也不會回不去吧?」
「我是可以回去啊……」我笑著回答。
「那妳為何還死賴在遊戲家?」杏子問。
「很簡單,因為我不想回去。」我簡明扼要的回答。
「哼!這根本不是理由。」杏子冷笑道,「妳既然不屬於這裡,總有一天還是得回去的,妳跟遊戲待的越久,離別時的痛苦也會越來越深,那樣的話早點離開不是比較好?」
「這不勞妳費心,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作離別的痛苦。」我淡笑著說,「我只想在我還能留在這的時候多和遊戲他們在一起……」
「妳不用刻意加個"他們"來掩飾也無所謂,」杏子打斷了我的話,不屑的說,「因為妳想佔有遊戲的陰謀已經表露無疑了。」
「杏子,妳難道不知道……一般一直說別人想怎樣怎樣的人……才是真正想那麼做的人嗎?」我也應以冷酷的語氣。
「……妳這是什麼意思?」杏子有點心虛的問。
「真的要我說嗎?好,那我也不拐彎抹角,我的意思就是……」我看著她的臉,心中再也毫無顧忌,「妳才是那個想佔有遊戲,卻借友情這個詞來掩飾自己這個想法的水性女子。」
「妳說什麼!?」她一個箭步沖上前,用力抓住了我的臂膀,厲聲問道。
「我不是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嗎?」我冷然道,「妳想佔有遊戲,卻根本沒把他放在心裡;妳已經移情別戀,卻不准他和別的女生交往;妳只顧著不斷糾纏妳愛戀的對象,卻完全沒有考慮到他的心情--這難道還不足以證明我的觀點是正確的嗎?」
「妳少胡說八道了!那只是妳自己臆造的罷了!」她氣急敗壞的說,猛地將我往後一推,同時也鬆開了先前緊抓著我臂膀的手。
人只要被逼急了,什麼事都做的出來,不管後果如何都……
「!?」我只覺得身體瞬間遭到了一股猛烈力道的衝擊,整個人便不由自主的朝後方倒去。
在我身後的……是理化教室的窗戶,而且……是全開的。
還沒等我有所反應,我的上半身就已臨空。
杏子見此才意識到自己闖下了大禍,連忙奔過來想拉住我。
但是已經太遲了。
片刻間,我的整個身體都穿過了窗口,在空中停留了極短的一瞬間後,便在重力的作用下開始往下墜落。
下方是堅硬的水泥地。
這裡是5樓。
一時間,我只感到風在耳邊呼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