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神的安排
「法老王啊……皇后陛下都已經失蹤快一個月了,您一點都不擔心嗎?」
在亞堤麗絲向亞圖姆、瑟特和瑪哈特説明安茹締亞的去向時,身為法老近侍的西蒙湊巧不在場,因此尚未得知事情的經過,不明究理的他見少年王絲毫不將皇后的安危放在心上,當然會覺得很奇怪,於是這麼問了一句。
「……不會,她只不過是到兒時的青梅竹馬那去了,沒什麼可擔心的。」亞圖姆淡淡的回覆導師的問題。
「咦?您是從哪知道的?」西蒙驚訝的問。
「她的朋友亞堤麗絲那裡。」亞圖姆回答。
「喔呀,原來是阿克那姆先王故交的女兒呀,她果然也來了,印象中她是個很有禮貌的女孩子呢……」話説到一半,西蒙習慣性的回頭,卻意外的瞧見亞圖姆臉上隱約泛著的陰鬱神色,不禁有些擔心,「法老王,您不舒服嗎?」
「不,沒有,」亞圖姆微微搖了搖頭,「我只是在想些事情。」
「是什麼事讓您如此煩憂呢?臣看您最近飯似乎也吃的很少,晚上很晚了也見您尚未就寢,這樣子無疑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啊。」西蒙告誡道。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你不用擔心,」亞圖姆從王座上站了起來,「我先回房間去了,有什麼狀況再告訴我--不用送了。」
「是,那您就先好好休息會吧。」西蒙應道,待亞圖姆離去後,一個禮貌的男聲突然自他後方響起。
「西蒙大人。」
「喔,是瑪哈特呀,」西蒙回頭看向身後的魔術師,「法老王最近精神似乎很不好,身為他兒時玩伴的你知道些什麼嗎?」
「是,其實微臣就是來向您稟告這件事的……」瑪哈特說著便將亞堤麗絲當時說給他們聽的原話原原本本的告訴了西蒙。
「原來是這樣啊……」西蒙點了點頭,「我還以為他是太擔心皇后的安危了才這樣,唉~我真是老糊塗。」
「您千萬別這麼說,事情會變成這樣誰也料想不到,何況您當時又剛巧不在呢?」瑪哈特安慰道,「不過我想這件事很快就會有個解決的。」
「這話怎麼說?」西蒙問。
「微臣不知,不過……我想拉神會指點法老王陛下該如何做的。」瑪哈特微笑道。
法老近侍微微頷首,蹦著的臉也放鬆了下來。
「嗯……說的也是。」
★                       ☆                       ★
哼,為她擔心?
為什麼要為她擔心?她不是把自己的許諾視作兒戲嗎?不是總是依著自己的任性做事嗎?不是瞞著自己悄悄的跟西台王私會並相偕去西台遊玩嗎?不是從來不考慮自己的感受嗎!?
這種女人、這種女人又何必要擔心她!?
「咚!」亞圖姆握拳在牆壁上重重打了一記。
雖然很清楚身為法老王的自己不應該為這種小事如此在意,但只要是人,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又怎麼可能像神一樣萬事不索於懷,更何況自己的一片真心竟然得到如此的回報呢?
即使被尊為人間的賀魯斯,但正如瑟特所說,他畢竟還是個人呀!
「嗷啊----」
就在他心煩意亂的時候,外頭突然傳來了一陣鷹啼。
「……鷹?」亞圖姆走到窗前向外望去,果見有兩隻灰褐色的老鷹正朝這裡飛來。

『是凱爾特伯父飼養的老鷹!』

他推開窗子走到陽台,兩隻鷹仿佛找到了著地點般像滑翔翼般俯衝而下,最後穩穩的落在了他的面前。
「哼哼,不知道這是第幾次辛苦你們了,」少年王輕輕拿下了掛在牠們脖子上的信,邊撫著牠們的背脊邊說,「喔?另一封信是要帶給亞堤麗絲的啊……」
「嗷啊~」
「我知道,我不會因為凱爾特伯父會給你們獎勵就把自己的獎勵省了,來。」亞圖姆對牠們招了招手,兩隻鷹便聽話的跳上了他的肩膀,隨著他一起進了房間。
打開信函拿出其中的莎草信,眼中所見的是熟悉的字跡--那是當然的,因為以前已經不知道通過多少次信了。
信的内容如往常般十分簡潔精練,且不知為何總感覺有種祥和靜謐的力量存在,讓剛剛還滿腹怒火的亞圖姆臉上的嚴肅神情都放鬆了許多,甚至趨於平定。
看著看著,看到信末尾的話時,他微微睜大了雙眼--似乎那令他十分吃驚。
默讀著將那段話看完了之後,亞圖姆神情肅穆的像尊塑像,望著信陷入了沉思。
兩隻鷹正啄食著亞圖姆犒賞給牠們的食物,見他忽然不動,不禁覺得有些奇怪。
一直過了許久,亞圖姆才緩緩的,用連自己也幾乎聽不見的聲音,低聲呢喃了幾個字。


『拉,難道……這是袮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