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
直愣了好一會兒,亞堤麗絲才平靜下來,提起裙邊向瑪哈特還了一禮,道:「不會,是我自己要躲在這不出來的。」
「……您是有事想對法老王陛下說吧?」
瑪哈特溫和的詢問態度讓亞堤麗絲緊張的情緒放鬆不少。
「嗯……但剛剛我看你們在説話,覺得不便打擾,所以才沒出來……」亞堤麗絲回答。
「哼哼,您真是太見外了,」瑪哈特微笑道,「其實我們也正想請您過來詢問有關皇后陛下的事--您剛才都聽到了吧?」
亞堤麗絲微微點了點頭。
「既是如此,可否請您隨我過去見法老王呢?」瑪哈特禮貌性的詢問道。
「當然,我會把事情經過都告訴你們的,」亞堤麗絲毫不猶疑地說,「再瞞下去……我覺得自己真的會吃不消。」
「臣先代法老王陛下致謝了。」
瑪哈特說完又鞠了一躬,轉身舉步朝大殿走去,亞堤麗絲跟隨在後。
不用片刻,兩人便來到了亞圖姆面前。
「法老王,臣將亞堤麗絲殿下帶來了。」瑪哈特左膝跪下,向亞圖姆稟告道。
「參見法老王陛下。」亞堤麗絲沒見過什麼世面,不太知道自己是否應該跪下,只是依著禮儀向亞圖姆行了一禮。
「……原來妳就是凱爾特伯父的長女,亞堤麗絲啊,」亞圖姆站了起來,走下王座,來到了亞堤麗絲面前,「怪不得妳知道我的名字。」
亞堤麗絲默默點了點頭。
「法老王,您和她說過話嗎?」瑟特有些驚訝的問。
「嗯,就在選妃大典結束不久後。」亞圖姆簡潔的回答,隨即看向瑪哈特,「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瑪哈特?」
「是,請容臣稟告,」瑪哈特恭敬的說,「在前法老阿克納姆卡諾陛下駕崩時,凱爾特陛下曾帶同亞堤麗絲殿下一起來憑吊先王,您還記得嗎?那時您非常悲痛,所以凱爾特陛下就前去安慰您。」
「嗯,這裡我記得,」亞圖姆點點頭說,「你就是在那時看到了她?」
「是的,」瑪哈特點了點頭,態度仍非常恭謹,「亞堤麗絲殿下的髮色比較特別,因此隔了這幾年微臣還能認得出來。」
亞堤麗絲這才明白。
「原來如此。」亞圖姆再次看向亞堤麗絲,「當時我問及妳的身份時,妳似乎有苦衷不願明言,現在可以將原因告訴我了嗎?」
「……我只是……不想讓安茹締亞討厭我,」亞堤麗絲小聲回答,「很對不起,一直隱瞞到現在,父王本來囑咐我一到了埃及就要來跟貴國的使者打照面的……」
「不要緊,凱爾特伯父跟我提過妳的情況,」亞圖姆微笑道,「所以就別在意了,倒是妳說不想讓安茹締亞討厭妳……是指妳的身份方面?」
「嗯……你也看到安茹締亞對公主的態度了吧?我……害怕她知道之後也會像這樣對我,她……非常討厭公主。」亞堤麗絲白皙清秀的臉龐上隱隱透著擔憂,聲音極輕極輕的說。
「……那是因為那些公主太嬌縱了,如果是妳我想不會的。」亞圖姆安慰她道,「別想太多。」
「我還是……不想去冒這個險,」亞堤麗絲輕聲説道,「先不說這些了,剛才瑪哈特……瑪哈特神官跟我說你們想問我安茹締亞去了哪裡吧?」
「嗯……」亞圖姆不冷不熱的應了一聲,瑪哈特和瑟特也點了點頭。
「如你所猜測的,她很早就去尼羅河畔與西台王蘇榭瑪相會,然後就跟著他去了西台,說還要在那待上幾天,暫時不會回來,叫我跟你說她是回家省親。」

『對不起,安茹締亞,我還是說了,我已經……顧不得後果了。』
『反正他也大概知道了,再瞞下去……也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