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保守的秘密
亞堤麗絲站在落地窗外的陽台上,神思不屬的望著萬里無雲的晴空。
她在回憶安茹締亞昨晚對她說的話。

「亞堤娜,剛才妳看到的事千萬不能說出去,尤其是不能讓亞圖姆知道,明白了嗎?」
「可即使妳現在瞞著他,他總有一天也會知道的不是嗎?」
「沒關係,瞞得了一時是一時,這可是關係到埃及帝國的名聲的大事。」
「……既然妳明知道會有這樣的後果,為什麼還要答應跟他……那樣做?」
「我也沒辦法啊,妳也看到了,蘇榭瑪這傢伙手比嘴動的還快,我根本就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

『真的是這樣嗎?我看妳似乎很開心……』

「……安茹締亞,告訴我,妳是愛法老更深還是愛他更深?」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愛法老更深啦,蘇榭瑪,雖然我心中有他,但他畢竟也只不過是我的童年玩伴罷了。」
「對啊……而且他還抛下妳那麽久,現在才說愛妳已經太遲了。」
「沒錯,所以不管他怎麼說,我都不可能跟他在一起,但如果亞圖姆知道他曾經和我……和我那樣的話,會有很多的麻煩,所以……妳絕對不能告訴他。」
「我明白了,我會守祕的。」
「那……我去叫人給妳安排一個房間,就在我隔壁,這樣我好過來找妳。」
「好,我知道了。」
「呵呵,她真的是妳這輩子最好的朋友呢!」
在亞堤麗絲答應保守秘密之後,蘇榭瑪笑著走過來説。
對於安茹締亞方才對亞堤麗絲說的話,他全部都只做不聞。
因為他很了解安茹締亞的心。
「換做是別人的話,不但可能不答應保守秘密,可能還會拿這件事威脅妳喔!」
「是啊,但亞堤娜我是絕對信得過的。」安茹締亞說的倒是很有自信。
亞堤麗絲只是沉默著,沒有説話。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我該跟法老王陛下說我該離開了。」蘇榭瑪說著便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不用跟他說了啦,我送你出去。」安茹締亞說完便跟了出去。
「嗯……那好吧,反正法老陛下也不太想再看到我,皇后陛下事後轉告也是一樣。」
「那……我就先回房間等妳回來。」亞堤麗絲衝著安茹締亞的背影說。
「不用了,我待會還要去一趟亞圖姆的房間,可能要弄到很晚才回來,」安茹締亞迴眸對她一笑,「妳看起來好像很累,那我過幾天再來找妳,妳回房間後就先休息吧!」
「嗯……」

就因為這一席話,亞堤麗絲又決定留下了。

「安茹締亞,我無法相信,我真的無法相信妳愛的是法老!」亞堤麗絲喃喃自語道。
如果安茹締亞喜歡的人真的是亞圖姆的話,她就不應該讓蘇榭瑪吻她的。
雖然她說是蘇榭瑪的動作太過突然,但如果她堅決不許的話,諒蘇榭瑪也不敢繼續放肆才對。
身為法老的人,最重要的第一次卻獻給了別的男人,這實在是無法讓人相信法老是她的摯愛。
「如果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亞圖姆的話……安茹締亞一定會跟我絕交的,那我留在這裡也就失去了意義……」
「可是……我實在無法忍受,明明是埃及法老的妻子的安茹締亞卻跟敵對的西台國國王有染,而且還要我來隱瞞這個秘密……」
「我到底……該怎麼辦?」
亞堤麗絲閉上了雙眼。
現在的她,心中就像要脹裂了一般難受。
早知如此,當初不留下來聽就好了。
要保守這個秘密,對她來説無疑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