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的"測試"
-皇宮大廳-
「哇……娶親大典就是這種盛況嗎?」
一向不出外見世面的亞堤麗絲,很顯然的被法老選妃大典狀況的盛大給嚇的有點束手無策,她緊緊的跟在安茹締亞身旁,頭不住的向四周張望著。
「是呀,不盛大怎麼叫"大典"呢?」安茹締亞似乎是見怪不怪了,態度顯得十分從容鎮定,「難道亞堤娜妳從來都沒出席過這種宴會嗎?」
「嗯……」亞堤麗絲很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即使有,那也是在我沒什麼印象的孩提時代的事了,所以……」
「喔~」安茹締亞明白的點了點頭,「沒關係啦,誰都有這種情況的。」她安慰道。
「安茹締亞,妳難道已經參加過好幾次大型的宴會了嗎?」
「不,像這種宴會我也是第一次參加。」
「那為什麼妳都不會緊張呢?」
「這個嘛……大概是因為我生來就是這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吧!」
「這樣啊……」亞堤麗絲看著她,臉上滿是佩服的神情,「真羡慕妳。」
「有什麼好羡慕的啊?」安茹締亞不以為然的說,「像我這樣不但交不到朋友,而且還很容易豎立敵人,可以說是一點好處都沒有喔!」
「怎麼沒有?像妳這樣不會吃虧啊!」亞堤麗絲立刻否認了她的話。
「對喔,說的也是,」安茹締亞微笑,「妳真的很了解我呢……」
「因為我們是朋友嘛。」亞堤麗絲笑著說。

『是啊……我一直以為我是妳的知己,以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可悲的是事實並非如此。』

「哇~~~~~~~!」
就在亞堤麗絲和安茹締亞聊得正高興的時候,在場的公主和其他來參加選妃的少女們突然爆出了一陣尖叫。
「!?」亞堤麗絲冷不防的被嚇了一跳,「怎麼啦?那些人幹嘛突然叫那麼大聲?」
「呵呵,因為法老王陛下來啦。」安茹締亞說著便朝衆女子注視的方向看去。
「咦?」亞堤麗絲順著她的目光看去,果見一個有著火紅色頭髮、紫水晶般雙瞳,全身上下散發著王者氣質的少年,在一名年約70嵗上下的老近侍陪同下氣度沈穩的走了出來。
他身後還跟著六名神官--剛才出來替她們解圍的瑟特也在其中,而且還走在第一位。
「哇~~~法老王陛下~~~~」衆女子又開始尖叫。
『吵死人了!』亞堤麗絲心中不禁暗暗抱怨。
「喂,妳們這些三八婆,妳們見到法老王陛下很興奮我知道,但也不用叫的這麼驚天動地的吧?」安茹締亞可不像亞堤麗絲那樣有所顧忌,很乾脆的就把自己的不滿說了出來,「震的我耳膜差點破掉,妳們還要不要面子啊?」
她一面說一面就走到了她們面前,一臉鄙夷的看著她們。
「妳說什麼!?」
「妳是什麼人啊?」
「身份那麼卑賤竟然還敢批評我們,妳膽子也太大了吧!?」
「妳自己還不是來爭做法老王陛下妃子的,還有臉來說我們!?」
衆公主妳一言我一語,怒氣衝衝的罵道。
「是啊,但至少我不會像妳們這樣一見到法老就大喊大叫的。」安茹締亞回嘴道。
「安茹締亞,不要再說下去了啦!」亞堤麗絲勸阻著,同時不經意的朝前方看去,卻意外的發現法老王,也就是亞圖姆也正注視著安茹締亞--那有著橘紅色及腰長髮、天青色晶亮雙眸的美貌少女。
「嗯……法老王啊,」法老的近侍--西蒙開口了,「您決定好要娶哪一位為妻了嗎?」
「嗯。」亞圖姆微微點了點頭。
「西蒙大人,法老王陛下,屬下認為……應該先制止這混亂的場面比較好吧?」六神官之一的夏達有些嚇壞的問。
「哼,你還不明白嗎,夏達?」瑟特開口,「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更容易看出適合當皇后的最佳人選不是嗎?」
「這……」夏達一時未能明白瑟特的意思。
「瑟特說的對,」瑪哈特也說,「我想這就是法老王陛下沒要求我們阻止的原因吧?」
「是啊,」愛西絲也接口,「誰在這種情況下不逾矩,誰就有可能成為我們埃及未來的皇后。」
「原來如此。」夏達這才明白了法老王與衆同事不去阻止的原因。
「嗯?」與此同時,安茹締亞也感受到,法老的目光正停在自己身上,便側過頭,與之四目交投。
過了片刻,她微微對他笑了一下。
「對不起,我又擅自挑起紛爭了,請您見諒。」
「不,不會。」亞圖姆說完又將目光轉回整個會場。
「呃……」衆公主見法老的目光朝她們射了過來,才意識到自己方才的失態,只羞的連耳根子都紅了,急忙靜了下來。
「……我想,能成為我妃子的最佳人選已經可以決定了。」亞圖姆語調平淡的說。
「是……是誰?」利比亞公主娜絲堤緊張的問。
她因為适才在宮門前與安茹締亞起過爭執,已在瑟特心中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現在為了在法老面前挽回形象,自剛才開始一直沒出聲,但此刻卻再也忍耐不住了。
亞圖姆看了這個紮著低馬尾的褐髮女子一眼,緩緩的開口道:「很抱歉,那個人不會是妳,娜絲堤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