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做?
「嗒嗒嗒……」
緊密急促的腳步聲在長廊上回響著。
「?亞堤娜?」安茹締亞緩步自房間中走出,神情不解的望著那急急朝這裡奔來的好友,「什麼事那麼著急呀?」
「哈……哈……哈……」亞堤麗絲在她面前停了下來,撫著胸口直喘了好一陣,等稍微平息下來後就立即握住了她手,臉上滿是擔心的問:「安茹締亞,聽説妳生病一直生到今天才好是不是?」
「啊……妳是為了這個才那麼急著從外面跑回來呀?」安茹締亞淡淡一笑,詼諧的說,「放心吧,要去冥界我也要等阿努比斯召喚我再去啊,現在我雖然想去……看來也去不了。」
「妳說這是什麼話?去不了不是很好嗎?幹嘛反而覺得遺憾呢?」亞堤麗絲不悅的問。
「因為我實在很想看看冥界是什麼樣子啊,」安茹締亞還是一臉滿不在乎的神氣,「偏偏那裡是要等阿努比斯召喚才能到得了的。」
「……」亞堤麗絲不再説話,只是默默的看著安茹締亞。
「……對了,關於可蘭琪亞的要求,我可能還要再考慮一陣子。」安茹締亞突然轉移了話題。
「喔……那沒關係,只要妳有考慮就行了。」亞堤麗絲微笑道,「對了,妳……不去看看亞圖姆嗎?」
「他呀……他正在做公文呀。」安茹締亞無奈的說。
「……妳又沒去看,怎麼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又在做公文呢?」亞堤麗絲問。
「現在我是不知道,但剛才確實是在做呀。」安茹締亞回答。
「是喔,那妳現在可以再去看看呀。」亞堤麗絲說。
「……我是這麼打算啦,也好久沒跟他説話了。」安茹締亞說著便朝亞圖姆的書房走去。
「……希望妳跟他聊過能開心一點。」

『前提是亞圖姆要願意安慰妳……』

安茹締亞來到亞圖姆書房前,悄悄將房門打開一線,朝内看去。
『沒有人啊……』她想著,輕輕掩上了門,轉身朝長廊彼端走了去。
行至中途,忽聽得後花園中隱隱傳來説話聲,便輕步走出長廊,踏著鋪滿鵝卵石的小路朝那走去。
隨著距離的逐漸拉近,話聲也逐漸變得清晰,依稀可以聽出説話者是亞圖姆與瑪哈特,但仍聽不出他們談話的内容。
剛想再走近些好聽的清楚,偏偏腳下踏的鵝卵石發出了些許輕微的聲響,安茹締亞心中著惱,急忙縮身躲到一旁的假山後,然而很可惜的,談話已經結束了。
「那……屬下就先告辭了。」只聽得瑪哈特這麼對亞圖姆說。
「嗯。」看來亞圖姆是點了點頭。
只見瑪哈特快步從安茹締亞藏身的假山旁走過,走入長廊,不久身影便在長廊末端迅速隱沒。
緊接著亞圖姆也走了過來,行經假山旁時,他微微一笑,道:「一國之后躲在這種地方,是在跟誰玩捉迷藏呢?」
「哼,不愧是夕日之神亞圖姆,一下就被你發現了。」安茹締亞拍拍衣服站起身,故作輕鬆的說,「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和瑪哈特説話啦?」
「沒有啊,妳來的時候我們正好說完。」亞圖姆微笑道。
「你們在談些什麼?國家大事嗎?」安茹締亞戲謔的問,「我一來你們就剛好說完?這會不會太巧了點啊?」
「再巧的事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啊,」亞圖姆說完靜靜的看著她,隔了一會才又道,「身體完全好了吧?」
「嗯……至少可以下地行走了。」安茹締亞避開了亞圖姆的目光,語氣聽起來似乎是在賭氣。
「在西台玩得怎麼樣?還開心嗎?」亞圖姆又問,對於她賭氣似的回答不置可否。
「很開心啊,西台的良辰美景美不勝收,看都看不完呢!」見亞圖姆完全不為所動,安茹締亞索性轉過了身子,「但那種景色看過一次就讓人膩煩了。」
很明顯的,她話中意有所指,亞圖姆自然不會聽不出來,他微微一笑,走到她身旁,在她耳邊輕聲問道:「跟西台王在一起妳不是很開心嗎?他不是最了解妳的人?」
「哼!誰說他最了解我了,他不過是能讓我的性格暫時停格罷了,要是他真的了解我的話…,他……」安茹締亞說到這突然住了口。
「他怎麼?」亞圖姆問。
「……沒有。」安茹締亞搖了搖頭,語氣平淡的說。
但亞圖姆已清楚地看見她那美麗的天青色眸子中充盈著的淚水了。
「想哭就哭吧,忍著對身體不好。」輕輕伸臂將她摟入懷中,亞圖姆這麼對她說道。
「我才沒有想哭,才沒有……」雖然依舊嘴硬,安茹締亞說話卻已經忍不住開始哽咽,不久就伏在他懷中哭了出來。
看來她確實已經壓抑了許久,這一哭竟然哭到晚上都止不住,亞圖姆的背心已被她的淚水浸的濕透,黏膩膩的貼在胸前著實不好受,但他還是沒推開她。
一直到就寢時間,她才哭累睡着了,亞圖姆將她抱了起來,送回房間放在床上,替她蓋好了被子後,便飄然出房,卻剛好迎面碰上了瑟特。
「你還真有耐性呢,面對一個已對你沒有愛的女人還能這樣。」瑟特看著他那濕漉漉的上衣,面無表情的說。
「你的嘴還是一樣利呢,瑟特。」亞圖姆說罷笑了笑。
「我不過是道出實情。」瑟特直截了當的說,「好啦,不打擾您就寢了,不過提醒您最好快去換件衣服,省的像某人一樣被病魔纏上。」
「這點你大可放心,我可以跟你保證我的精神還是正常的。」亞圖姆說完便轉身離開,回入了臥房。
瑟特目送著他離開,等到房間的門關上後,他不自禁的看向手上拿著的錫杖。


『哼……看來不把實情告訴你,你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呢,法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