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台王來訪
第二天一早,亞堤麗絲就隨著蘇榭瑪來到了皇宮前。
「什麼人!?」守門的士兵喝問道。
「相煩轉告貴國法老,西台王求見。」蘇榭瑪這話讓亞堤麗絲與兩名埃及士兵都大吃一驚。
『不會吧?他是西台王?就是那個以殘暴和好戰聞名、與埃及一直處於敵對關係的西台國國王?』亞堤麗絲驚訝的想。
「原來是蘇榭瑪陛下,失敬失敬,」兩名士兵急忙行禮,「請您先隨我到接待室休息,招待不周請見諒。」
「兩位太客氣了,小王不請自來,令貴國不便也好生慚愧,」蘇榭瑪客氣的說,「對了,這位小姐是否也可以隨小王同來?」
「當然可以,」兩個士兵分站到蘇榭瑪和亞堤麗絲身旁,「兩位請。」
「那就打擾了。」

-接待室中-
「冒昧請問一下,您找敝國法老有何貴幹?」兩名士兵小心翼翼的問。
「這個……事實上貴國的安茹締亞皇后是我的青梅竹馬,小王只是想與她會面而已,」蘇榭瑪毫不隱瞞的回答,「能的話也許能不勞煩到法老王陛下。」
「嗯……想見皇后陛下的話還是得經過法老王陛下同意才行,」兩名士兵說,「那就請您在此稍候,小人去通報給陛下知道。」
「好的,麻煩兩位了。」
等士兵出去後,蘇榭瑪悠閒的在椅上坐了下來。
「看樣子他們似乎見過妳啊。」
他這麼對亞堤麗絲説道。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亞堤麗絲不解的看著他。
「呵呵~照理說他們應該不會歡迎我這個不請自來又與他們國家敵對的國王的,妳想想看,既然我都已經不被歡迎了,他們怎麼還會爽快的答應隨我來的妳一起進來呢?」蘇榭瑪微微笑了笑,「這不就代表他們已經見過妳了?」
「嗯……也許是在那個時候吧。」亞堤麗絲自言自語般地說。
「那個時候?」蘇榭瑪疑惑的看著她。
「嗯……」亞堤麗絲稍微跟他講述了一下自己初來皇宮時發生的事。
「哈哈哈,安茹締亞還真是一點都沒變,」蘇榭瑪笑道,「依舊這麽天不怕地不怕的呢!」
「所以她才總是被人找麻煩。」亞堤麗絲無奈的說。
「唉~她生來就是這個個性,聽説連她母親都管不了呢~」蘇榭瑪意味深重的說,「記得我初次見到她時,她……」
「叩叩!」他的話被兩下短促而有規律的敲門聲打斷。
「哎呀,法老王陛下到了呢。」蘇榭瑪站起身來,門也在同一時刻打開。
「很榮幸見到您,法老王陛下。」他手撫胸前,對出現在眼前,有著火紅頭髮、紫晶眸子的少年行了一禮。
「不敢。」亞圖姆還了一禮。
「小王來此的緣由,您想必已經從屬下口中得知了吧?」蘇榭瑪直截了當的問。
「是知道了。」亞圖姆淡淡的回答。
「那可否讓我與她相見?」
「很抱歉,不行。」
「不行?」蘇榭瑪的眉毛向下傾斜了幾度,「理由是什麼?您能告知嗎?」
「因為她已不屬於你。」亞圖姆的理由十分簡單。
「您多心了,我只是有些話想跟她說,畢竟我們都這麼久沒見了,」蘇榭瑪善意的笑著,「只是青梅竹馬間的敍舊罷了,話一說完我就離開--能請您通融一下嗎?」
「……在那之前,你是否可以先告訴我,你與安茹締亞分別那麼久的原因呢?」亞圖姆沉聲問道。
「原因啊……有很多,一時三刻間可能說不完,」蘇榭瑪似乎有點在挑戰亞圖姆的耐性,「大體説來呢,就是因為某些原因令我不得不不告而別,回到了西台,所以現在想趁來貴國拜訪的時候順道來看看她--這個原因您能接受嗎?」
「我想勉強可以接受,」亞圖姆的語氣十分冷漠,「話我會傳到,不過能否見到她我不敢保證。」
「沒關係,您肯幫在下傳話小王就已衷心銘感,豈敢再提過分要求?」蘇榭瑪笑著說。
「不用麻煩亞圖姆,我已經自己來了。」門後一個清脆的少女聲音驟然響起,一隻白玉般的纖手推開了房門,跟著手的主人也走了進來。
「安茹締亞……」亞堤麗絲眼眶中充滿了淚水,她連忙轉過身,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用手帕將之擦了去。
「哼……既然妳自己來了就再好不過了,」亞圖姆語氣平淡,似乎對這件事全然不在意,「妳和他慢慢聊吧。」
「啊……嗯……」安茹締亞眼睜睜的看著亞圖姆從自己身旁掠過,出了房間,愣了一會後,才轉頭看向適才與自己丈夫對話的男子……
也就是自己的青梅竹馬,西台王蘇榭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