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誡Ⅰ
「好了,我還有公文要批,就不陪妳進去了。」來到後宮,凱爾特王這麼對女兒說著。
「父王……」亞堤麗絲一臉擔心的看著父親。
「幹嘛擺出這種表情呀?母后叫妳去又不是要罵妳,」凱爾特王忍俊不禁的摸了摸她的頭,「妳離家到現在才回來,她自然有很多話要跟妳說--比如說問問妳在底比斯時的的事,不是嗎?」
「可是……」亞堤麗絲還是很猶豫。
「別把母后想得這麼可怕,我知道她在妳受到挫折的時候很少鼓勵妳,對妳的要求也嚴格了些,可是妳有沒有想過,妳已經比某些人幸運很多了呢?」凱爾特王問。
「比某些人幸運很多?」亞堤麗絲疑惑的看著父親,「比如呢?」
「比如埃及現任的法老王呀,」凱爾特王的語音低沈了下來,「他還只是個17、8歲的少年而已,可由於父親早逝,他不得不承擔起管理埃及王國的重任,連一點自由的空間都沒有,更不用說像妳這樣離開皇宮去外面旅遊了,妳說,妳是不是已經算很幸運了呢?」
「……」亞堤麗絲沈默了。
「而且……打從妳出生起,妳母后就已經和我商量好要怎麼教育妳了,我們不會過分的逼妳,會儘量給妳自由的空間,但也不會太放縱妳。」凱爾特王神情嚴肅的望著她,「妳厭惡那些身為公主該做的事,不喜歡在大場合抛頭露面,討厭與那些大國的人物打交道,這是妳的天性使然,我很了解,但將來繼承王位之後,妳總得去做這些事的,不是嗎?」
「這點……我知道,」亞堤麗絲垂下了頭,「可是我希望那一刻越晚到來越好,我真的很討厭……那些事。」
「討厭也沒有辦法,該做的還是得去做,」凱爾特王的語氣又轉為柔和,「母后對妳其實已經算很寬鬆了,在妳即位之前她都沒逼妳去做那些事,不過說一說妳自然是難免的。」
「我明白……我也從來沒有恨她,」亞堤麗絲小聲說,「可是……有些事情(不是上面說的那些事)我不想馬上做--甚至是不想做,她都一定要逼我去做,所以我的事……都不太敢跟她說。」
「唉,那是因為她性子比較急,想到要做什麼事就一定要馬上去做,所以妳不依她的話她就會生氣啦,」凱爾特王無奈的笑了笑,「雖然有些事拖下去是真的不好。」
「嗯……」
「順其自然吧,在那一刻到來前,妳儘量去適應就是了,」凱爾特王輕輕拍了拍她的頭,「要記住,學習知識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國家,只要妳認為是對的事就堅決去做--我的最低要求,就是希望妳不要變成那種嬌縱傲慢的公主--就像利比亞國的娜絲堤一樣。」
「那點……我可以保證絕對不會。」亞堤麗絲肯定的說。
凱爾特王笑了,當下也不再多說什麼,領著她到了格麗妮絲的房間前後,便離開了。
亞堤麗絲扣響了房門。
「是亞堤麗絲吧?」一個嚴峻的聲音自房內問。
「是。」亞堤麗絲應道。
「進來吧。」
亞堤麗絲走進房間,帶上了門,朝著坐在梳粧台前的中年女子行了一禮。
「我回來了,母后。」

亞堤麗絲之母、蘇丹王凱爾特之原配--格麗妮絲,並非如世人所想,擁有驚世駭俗的美艷容貌或無可攀比的身份地位才登上蘇丹王妃的寶座,而是因為其知識淵博,通曉各國語言與文字且具有超群的處事與決斷能力才受到凱爾特王的青睞,也正因為如此,她擁有著其他國家的皇后所沒有的權力--與王共同管理國事。
朝中妃嬪由於這樣視她為眼中釘,有意侵略蘇丹的各國國君也把其視為最大阻礙,因此自她成為蘇丹王妃的幾個月以來,驅逐妃嬪出宮與俘獲刺客從未間斷,而她也親自查明了派遣刺客前來暗殺自己的是何國國君,並凜然予以了回擊。
亞堤麗絲對於母親是既崇敬又懼怕:她是個膽識的皇后,用正大光明的手段擊退來自多方的攻擊,從不妥協;但她同時也是個嚴厲的母親--自己小時候做錯了事就常常被她責罰,即便做了值得讚賞的事……也幾乎得不到她的表揚。
因此,她鮮少有去看望母親的時候--以往在皇宮中,她60%的時間給了妹妹芙維希亞,30%給了父親凱爾特,僅有10%給了母親。
而且這10%也不是自願給予的,都是母親向她"強索硬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