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的真實身份
「好久不見了,安茹締亞,」蘇榭瑪立刻放下了王的架子,溫柔的問候她說,「這些年來過的好嗎?」
「嗯……還可以,」安茹締亞壓抑住自己欣喜若狂的心,故作平淡的答著,「倒是你,瑟雷西恩(Sresin,蘇榭瑪當時對安茹締亞說的假名)這些年都到哪去了?居然就這麼不聲不響的離開。」
後面那句話中很明顯的透著不滿。
「我啊……我回到西台去了,」蘇榭瑪看著她,「對了,妳什麼時候過來的?」
「從你和亞圖姆說"有某些原因令你不得不不告而別"開始,」安茹締亞說,「我想知道你所謂的某些原因是什麼。」
「這個啊……妳把妳想知道的都問出來吧,我會一一解答的。」蘇榭瑪提議道。
「……你又把我當小孩,」安茹締亞不悅的頓了頓足,「你就把你離開的原因全盤托出不行嗎?」
「呵呵,誰叫妳生就一付娃娃臉啊?」蘇榭瑪嘲笑道,「即使我們分別了這麼多年也依然不變,這能怪我嗎?」
「喂!戲弄人也要有個限度!」安茹締亞惱怒的說,「你再給我說一遍試試看,信不信我馬上叫人把你攆出去?」
「哈哈,好啦,我道歉就是了,皇后陛下,」蘇榭瑪一向是很容讓她的,「請恕罪。」
「一點誠意都沒有,算了,姑且原諒你,」安茹締亞在椅上輕輕巧巧的坐了下來,「那還不給我從實招來?」
「唉~好吧,本來想少說點話的。」蘇榭瑪一臉無奈的說。
「放心啦,我會給你準備水的。」安茹締亞戲謔的說。
「那真是感激不盡啦,」蘇榭瑪笑著說,「那……妳已經知道的有多少?」
「嗯,我只聽別人説是你跟底比斯城内最權威的導師(那位老師也是傳授安茹締亞知識的人)處得不好才離開,剩下的就不知道了。」安茹締亞想了想後回答,「真的是這樣子嗎?」
「可不單單只是 "處得不好"那麼簡單,」蘇榭瑪不以為然的說,「那個導師根本就是在侮辱我們西台帝國,雖説兩國間不斷交戰,埃及人痛恨我們西台是理所應當的,但我們西台可從未肆意批評及侮辱過你們埃及呀!」
「……那個導師到底怎麼說了?」安茹締亞對西台國的歷史也頗有研究,旁人說的是對是錯她一聽便知,「你倒說說看。」
「哼,只因我們祖先的前身是好戰且勇猛的遊牧民族,那個導師竟說我們西台是蠻夷之邦,西台人全都是些殘忍好殺、野蠻且不懂文化的傢伙,絕對比不上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埃及帝國,好,我承認我們文化是比不上,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西台的人全都是些野蠻人吧?」蘇榭瑪忿忿的說。
「的確,說西台人都是野蠻人這個説法我也無法接受,」安茹締亞說,「西台國的文化發展是不如埃及悠久豐富,但他們製造武器的技術比埃及高明的多,雖説是用在戰爭方面,但……若說他們沒有半點文化,也不肯能做出如此棒的武器吧?」
「嗯……佩服佩服,沒想到妳對西台的歷史也這麼有研究--是因為它是埃及死對頭的緣故嗎?」蘇榭瑪笑著問。
「可以這麼說,」安茹締亞說完便看向蘇榭瑪,臉上微蘊驚訝之色,「不過……我還真沒想到你是西台人呢。」
「呵呵,那是因為我一直隱瞞身份待在這裡啊,」蘇榭瑪笑著解釋,「你不知道也是很正常的。」
「幹嘛要隱瞞,是怕埃及人圍攻你嗎?」安茹締亞嘲笑似的問。
「不是,」蘇榭瑪的神情卻異常莊重,「因為我的身份比較特殊--是時候該告訴妳了,安茹締亞,我先前之所以離開,一方面的確是因為與導師不合,但更重要的還是因為我父王去世,國不能無人管理,因此西台派人來接我回去繼位。」
「繼位?這麼你是安德拉普王的……」
「不錯,我不叫瑟雷西恩,我的真名是蘇榭瑪·安德拉普,也就是第十八代西台國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