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公主Ⅱ
芙維希亞睡得很沈,自亞堤麗絲把她抱下馬車起,直到走進房間將她放在床上為止,她始終都沒有察覺。
看來不是因為早上起太早的緣故,而是在自己離開的這幾個月裡……她都一直很累吧?
再加上因為自己不在所以晚上睡不好……
『我想陪著安茹締亞,但是她不需要我陪;芙維希亞需要我,但是我卻抛下她數月一直沒回來。』
『皇位的繼承者是我,但我總是不認真去學習身為公主應該掌握的知識,芙維希亞還不用繼承皇位,但卻比我更認真的學習那些知識,因此那些我一看就感到頭痛的公文,她都能協助母后幫助父王一起處理。』
『為了將來能夠順利即位,母后叫我要多跟別國的公主拉交情,以便將來有困難的時候可借助她們國家的力量來解決,但是我不聽,因為她們喜歡在身上戴滿鑽石戒指,黃金項鏈、耳環等高級首飾,喜歡在嘴唇搽上桃紅或金黃的胭脂,在眼皮上畫眼線,喜歡噴上那香氣馥鬱的香水,喜歡穿華麗高貴的衣裳,而那些都是我極端厭惡的--我跟她們合不來。』
『沒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相信我是公主,因為我沒一點公主的樣子,而且我又從來不在那些大場合上露面--因為我沒那種可以待到最後的耐性,為了國家之間的和平,我還是不出現為好--見到我的人都說我是個天真的小孩,所以我很容易和那些地位比我低且年齡也比我小的人成為朋友--我在這裡和埃及都有這樣的朋友(雖然很少),不過相反的,那些大國的公主我一個都不認識,也不想去認識,父王很了解我的情況,所以從來沒有逼我,為了不辜負他,我還是有盡我所能的學學那些"所謂公主應當知道的知識"--至少不會是個完全的"白癡公主"。』
『母后每次都會叫我要多學學芙維希亞,每次她被誇我一定會被"刮",但我也從來沒有生她的氣--真的沒有嗎?』
『也許我正是用不理她的方法來報復她呢……』
『我這樣配當個姐姐嗎?配做蘇丹王位的繼承者嗎?』
亞堤麗絲心中思潮起伏,將芙維希亞放在床上、替她攏好被子之後,自己便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我還是請父王直接把王位傳給芙維希亞吧……因為不管再過多少年,我永遠都會是現在這個樣子,這樣的我怎麼可能管理得了一個大國?」她自言自語道,「芙維希亞她既聰明又懂事,交給她一定沒問題……」
「那可不行喔。」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自她身後響起。
「!?」亞堤麗絲急速轉過頭,只見一個頭戴老鷹皇冠、衣著華麗的中年男子站在門口,正帶著溫和的笑容注視著自己。
「父王……」
那人正是蘇丹之王凱爾特。
「芙維希亞睡著了是吧?」他小聲問。
「嗯……」亞堤麗絲點了點頭,神情甚是不安,「父王,我……」
「有什麼話出來再說,母后在房間裡等著呢。」凱爾特王說罷笑了笑,「再等下去她可是會發脾氣的,快過去吧!」
「是……」
亞堤麗絲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帶上了門,便跟著父親一同前往後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