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晚了。
遊戲已經睡熟了,而我,卻還睜著眼睛呆望著天花板。
不知道為什麼,在半夜裡……我總是會像這樣突然醒來--除了來到這的第一天我因為使用黑暗力量過度昏倒了外。
如果是在家中,我可能過一會又繼續睡下去了,但……現在我借住在遊戲家,無論是身處的環境,還是床的觸感,都和家中的大不相同。
要繼續睡下去……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悄悄的爬下床,走到房門前,輕輕打開了門。
確定沒有吵醒遊戲後,我便走到了門外。
為了到時候回房不發出響聲,我將門虛掩著,隨後就下了樓,到了客廳。
不知道是否是錯覺,我好像依稀看見沙發上有一個人影--一個看起來似真似幻、朦朦朧朧的人影……
可是我的感覺又告訴我那不是幻影。
這個時間……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應該都睡了,誰還會坐在那裡呢?
在猶豫了一段時間後,我才用極小極小的聲音問道:「是誰……在那裡?」
人影慢慢轉過頭看向我,雖然……客廳裡是完全的黑暗,沒有一絲光線,我卻清楚的看到了那雙紫水晶般的雙眸。
「亞圖姆?」
那個人影正是闇遊戲。
「琇月,妳不是已經睡了嗎?」
「我是睡了一段時間,不過我在半夜裡就是會像這樣突然醒來。」我老實的回答,「那你……也是這樣嗎?」
「……算是吧。」闇遊戲說罷便微微一笑。
這笑容……在我看來……顯得有些勉強啊……
「……亞圖姆……對我而言,要見你笑是很難得的,因為你平常都很嚴肅,但也正因為如此,你是否是真的開心……我也能看得出來。」我凝望著他臉,小聲說道。
「……是嗎?」聽了我這句話,他略略將頭側了過去,沈默了數秒後,才低聲問道。
「嗯……」我微微點了點頭。
時間……又悠悠的前進了幾分鐘。
在這幾分鐘內,我們誰也沒有開口說話,現場有的,除了那無盡的黑暗外,就是死一般的寂靜。
「滎水嬅楊。」過了許久,闇遊戲口中突然冒出了這幾個字。
「嗯?」我抬起頭,不解的看向他。
「妳認識這個女子嗎?」他接著問。
「這個女子……怎麼了嗎?」我聽出了他話聲中暗含的怒意,有點吃驚的問。
「先回答我的問題。」他看向我,沈著嗓子問道。
「……認識。」我有點害怕的低下了頭,小聲回答。
我會害怕是很正常的,畢竟……自從認識他以來,他從來沒用這麼重的語氣跟我說過話呀……
「哼……沒想到她和妳還真的是同一個時空的人。」闇遊戲的語氣變的比先前更嚴峻,「妳剛才問我為什麼突然問妳這個問題是吧?」
我默默的點了點頭。
「因為她和妳一樣,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古埃及。」闇遊戲微微冷笑,「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麽來的。」
「亞圖姆……你會問我這個問題,就是因為你見到她了,對吧?」我悄聲問。
「對,不過我會見到她,是因為有士兵來宮中報告說她擅闖帝王谷,然後又在宮門前明目張膽的拿著筆在紙上做記錄,被帶進來問話的緣故。」闇遊戲回答。
「呵呵……她一定告訴過你,她有多麼喜歡埃及吧?喜歡到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我苦笑道。
「嗯……」闇遊戲點點頭。
「亞圖姆……你當時……是不是喜歡上了她?」我有點猶豫的問。
「嗯……」闇遊戲點了點頭,嘴角邊不禁露出了一絲自嘲的笑意,「現在我只覺得自己當時很愚蠢,竟然蠢到會對一個初次見面的女子說出"我喜歡妳"這種不經大腦的話。」
「……我想那是很正常的,」我審視了一下他的臉色,小心翼翼的說,「你從來沒有接觸過愛情,又是那種有話直說的類型,自然不會去想那麼多了,更何況……」
「何況什麼?」
「何況其他人見她長的漂亮,對埃及又那麼了解,一定都會認為她是出任埃及皇后的最佳人選,想盡辦法要你娶她為妻的。」我說完便微微一笑,「包括我也是。」
「哼……」闇遊戲閉上雙眼,一抹苦澀的微笑在他嘴角邊揚起,「說的也是呀……」
『這段記憶……深到即使遇到了妳……也忘不掉。』
『想靠時間的洪流……將它沖刷到不留痕迹……真是談何容易……』
「……亞圖姆,你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了,對吧?」
「嗯……」
「那你為什麼還願意娶我?」我問,「你不是已經嘗過女人帶給你的痛苦滋味了嗎?」
「……我也不知道,」闇遊戲睜開眼看著我,微微笑了笑,「大概是因為妳給我的感覺和其他女生都不一樣吧?」
「和其他女生不一樣?」我側著頭思考了一會,「你說的是像男生這點嗎?」
「哼哼……哈哈哈……」聽了我這句話,闇遊戲忍不住笑了出來,同時也伸手將我拉入了他的懷中。
「有、有什麼好笑的啊?」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人就已經靠在了他的胸前,「亞圖姆,你倒是回答我啊。」
「好啦,就別問那麼多了,」闇遊戲笑著說,「這個妳不明白也沒關係。」
「什麼跟什麼啊……」我喃喃抱怨道,「心情說好就好,好了以後就開始賣關子了,你真壞……唔……」
我話還沒說完他就突然吻住了我。
在那一瞬間,我也明白了他那無須用言語表達的意思。
等他的嘴離開了我的唇後,我將頭靠在了他的肩上,極小聲極小聲的說了一句:「真的很高興你信任我,亞圖姆。」
闇遊戲微微點了點頭,臉上仍舊掛著微笑,而這一切,遊戲都看在眼裡。
「真是太好了……另外一個我。」他臉上露出了放心的笑容,隨後便輕手輕腳的爬上樓梯,回房繼續睡覺去了。


『雖然這段痛苦的回憶我無法完全遺忘,但……心中那道本以為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已因為與妳的相遇……逐漸平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