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使者來訪
「埃及法老的使者光降,父王有事在身,未能遠迎,尚請恕罪。」
大殿上,亞堤麗絲左手撫胸,微微躬身,向兩位錦衣華服的男子敬了一禮,這麼說道。
「哪裡,您太客氣了--冒昧請問一下,您是亞堤麗絲殿下嗎?」兩名使者也還了一禮,禮貌的問。
「是,」亞堤麗絲點了點頭,「兩位遠道而來造訪我國,想必一定是有要緊的事要告知父王吧?」
「是的,」其中一名使者自懷中拿出了一封包裹嚴密的紙莎草書,「這是敝國法老王陛下至凱爾特王的信。」
亞堤麗絲伸手將信接了過來,「多謝。」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另一名使者道,「亞堤麗絲殿下,聽說以往代表蘇丹國前去赴別國宴會或隨同凱爾特王接見像我們這樣的使者的,都是您的妹妹--二公主芙維希亞殿下是嗎?」
「嗯……」亞堤麗絲又點了點頭。
「可否請問是為什麼呢?」
「說來要讓兩位大人見笑了,父王及母后知我任性、無法適應那些大場合,為了不讓我在別國國君及衆賓客面前無理取鬧,害得本國蒙羞才決定這麼做--兩位何以突然這麼問?是跟您要告知我的事有關嗎?」
「您說的對,由於您從不在邦國之間出入的緣故,別國的國君及公主對您的事都只有耳聞,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他們定然會認為您此舉是對他們的不尊重--您可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亞堤麗絲的語氣十分平淡,「但我也不想花時間去在意,由他們去想吧--敢問兩位要說的事情是?」
「……喔,是這樣的,」使者們似乎對亞堤麗絲的回答感到相當驚訝,隔了好一會才接著道,「一個月之後,在底比斯要舉行法老王陛下的選妃大典,瑟特大人派遣我們邀請各國年齡在16歲上下的公主前去參加,您也在邀請名單之中。」
「是非去不可還是自願參加?」亞堤麗絲問。
「嗯……當然是自願,但聽說所有國家的公主都會去。」使者們回道。
「……好吧,父王也常常告誡我說"不要做最特殊的一個",」亞堤麗絲微笑道,「但我並不想去和別人競選當法老王陛下的妃子,我去那……是有別的理由。」

『一個月後,安茹締亞她……應該肯原諒我了吧?』

「那不打緊,您願意來真是太好了。」使者們滿臉堆欣的說。
要知道,亞堤麗絲可是成千上萬的公主中最特別、最耐不住熱鬧場面的一個,因此對於別人的邀請她一向是委婉拒絕--不管對方是什麼人都一樣。
至於有些非得前去不可的宴會或活動,她也去那裡稍微露個面就走人,絕對不多留一分半鍾。
但相對的,如果是她自願答應的,她就一定會準時到,而且會一直待到最後。
『法老王陛下的面子果然很大。』兩名使者心中暗嘆道。
「那我們就先告辭了,一個月後在底比斯等候您的大駕。」
「好的,一個月後我一定準時到那。」

送走了埃及使者之後,亞堤麗絲拿著那封信來到了凱爾特王的房間。
「剛才來的是埃及法老王的使者吧?」聽到女兒的腳步聲,凱爾特王邊批公文邊開口問道。
「咦?父王您不是一直在這批公文嗎?怎麼會知道來的人是誰?」亞堤麗絲驚訝的問。
「呵呵,」凱爾特王暫時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笑著轉過身來,伸手拍了拍她的腦袋,道:「其實呢,剛才我和妳母后都在後面看著妳和他們說話,妳完全沒發現吧?」
「沒有……這麼說,您本來是可以自己去見他們的?」亞堤麗絲看著父親,心中感到了一絲被欺騙的氣惱,「那為什麼還說有事要我去呢?害我剛才緊張得半死。」
「會嗎?我完全看不出來,妳應對的很得體呀。」凱爾特王微笑道。
「哪裡很得體了?您沒看到那兩個使者臉上笑嘻嘻的,他們肯定在肚子裡笑我,糗都糗死了。」亞堤麗絲噘著嘴,一臉不高興的模樣。
「這是妳母后的主意,她見妳缺少鍛煉,為了妳的將來著想,在妳回來的前一天她跟我說,如果這以後有別國的使者到來的話,叫我繼續批公文讓妳去見--這也是為了妳好,不是嗎?」
「……好吧,既然您都這麼說的話,我也只好算了--只要您認為我沒有出洋相的話。」
「不會不會,妳真的做的很好。」凱爾特王笑著說。
「如果您真的那麽認為就好--對了,這是埃及法老給您的信。」亞堤麗絲將手中那包裹嚴密的紙莎草書信遞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