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妳有什麼事要問我?」我背靠在理化教室的窗戶前,審視著眼前那怒容滿面的女子問。
放學後,我依著杏子所說來這赴約--其實我是非常想"負"約的,但是……由於她把守在教室門口,無論怎樣我都會跟她碰頭,所以……我不得不編了一套說詞支開遊戲他們,獨自來此。
「妳和遊戲到底是什麼關係?」她如同審問犯人似的這麼問著我,語氣咄咄逼人。
「……只是初次見面。」我老實的回答。
雖然我知道她指的並不是平常那個性格溫和的遊戲……
「既然如此,妳接近他到底有什麼目的?」她惱怒的問著,好一副正氣凜然的模樣。
「我只是想跟他詢問一些關於我在尋找的人的線索,如此而已。」我避開了她那銳利的目光,看著窗外的夕陽這麼回答。
「說話的時候要正視著對方,連這基本的禮貌妳都不懂嗎?」她數落著我說,聲音不由得放大了數倍。
「對不起,這是我的習慣--面對不熟的人我都是如此。」我依舊沒回頭,只這麼回答了一句。
「是喔?」她好像聽見了天方夜談,以非常強烈的諷刺語氣接著道,「原來我對妳來說是不熟的人,所以在老師問妳的時候,妳猶豫了半天才勉強說出了我的名字,可是說遊戲呢……卻很自然的就脫口而出了」
「……」我沈默著沒說話。
「亞藤琇月,妳老實說,妳是不是跟我有仇,所以才處處跟我過不去,想在遊戲面前讓我難堪,甚至還想害我被遊戲討厭!?」她喝問道。
「我怎麼跟妳過不去了?」我回過頭來怒視著她,心中的無名業火也在這時開始升起。
「哼!從妳剛來的時候就開始了!妳不說自己是誰,卻一直向遊戲探聽千年積木的秘密,這種行為本來就讓人覺得可疑,可是我一責問妳,城之內和本田那兩個見色忘友的傢伙就開始責怪起我來,而妳又偏偏在那時不聲不響的離開,這樣在遊戲看起來好像是我在故意為難妳一樣!」杏子說著提高了聲調,「之後妳又搞了一個大事件讓遊戲捨命去救妳,當妳昏迷的時候,城之內和本田提議暫時讓妳住我家,可是遊戲他卻拒絕了,還把妳帶回了自己家--我問妳,妳是不是想借此從中挑撥離間,分裂我和遊戲的友情!?」
「……」
「妳說話啊!」
「……」
「妳默認了是不是?」
「……」
「好,既然妳默認了,那我也就明明白白告訴妳一句:遊戲他和我從小一塊長大,我們是青梅竹馬,妳才和他認識沒幾天,所以……妳的陰謀是不可能會實現的,我勸妳最好早點死了這條心!」杏子狠霸霸的這麼對我說。
「……結束了嗎?」我靜靜的凝視著她,這麼問道。
「什麽?」她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是說,妳要說的話都說完了,是吧?」我將話說的白了一點,「那妳是不是可以讓我回去了呢?太陽都快下山了。」
「妳……」她氣的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只是更加惱怒的瞪視著我。
因為我的意思再明白不過:她剛才說的都是浪費我時間的廢話,而那些話卻沒有隻字片語傳進我耳中。
等於是白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