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會
「安茹締亞,妳遲到了喔~」蘇榭瑪站在尼羅河旁,對著正往這裡飛奔而來的橘紅色長髮女孩說道。
「我哪有遲到?明明是你自己來得太早了!」安茹締亞在他面前不遠處停下了腳步,抱怨道。
「欸?明明是妳自己說要我在日出時到這邊來的啊,」蘇榭瑪指著地平線的另一端說,「妳看,太陽都快升起了喔!」
「好啦,我承認我遲到了,」安茹締亞的神情有些不快,「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畢竟我現在跟亞圖姆同房,要在不驚醒他的情況下跑出來是很困難的耶!」
「我知道,我都了解,皇后陛下,」蘇榭瑪賠笑道,「是我錯怪了妳,別生氣。」
「你又把我當小孩哄!」安茹締亞惱怒的說。
「啊哈哈哈!沒辦法啊,看到妳那張娃娃臉我一時忍不住就……呵呵呵!」蘇榭瑪話未說完就放聲笑了出來。
「你、你是存心想氣死我是不是!?一直說我娃娃臉娃娃臉的,你不知道我最討厭被人這樣說嗎!?」安茹締亞破口罵道。
「好了啦,別生氣了,」見安茹締亞真的動怒,蘇榭瑪仍不慌不忙的單膝跪下,右手捧起安茹締亞皓白如玉的左手,輕輕在她手背上吻了一下,「妳還是笑起來比較好看。」
安茹締亞俏麗的臉頰上泛起了暈紅,心中的怒氣頓時化為烏有,但依舊裝著強硬的語氣對他說:「哼,這種討好女生的把戲對別人是可以用好幾次,但對我用過一次就行不通了,下次如果你再說錯話,可別指望能這樣蒙混過去。」
「遵命,皇后陛下。」蘇榭瑪一本正經的說。
當然他肚子裡其實在偷笑啦……
「真是的,都是因為你以前跟我走太近的緣故,害得我爸媽都已經認為你是我未來的丈夫了,」安茹締亞向蘇榭瑪抱怨道,「你說,你要怎麼負責?」
「我想我已經沒有必要負責啦,現在的狀況不就證明了他們的猜測是錯誤的了?」蘇榭瑪說。
「嗯……是啊,」安茹締亞若有所思看著前方逐漸升起的太陽,隔了一會後,才又輕輕的說了一句,「未來是多變的呢……」
「……我傷到妳了嗎?」蘇榭瑪看著她略帶憂傷的神情,有些擔心的問。
「沒有,你不用在意,」安茹締亞緩緩搖了搖頭,「反正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妳是為了埃及才決定嫁給他?」蘇榭瑪問。
「嗯……」安茹締亞點了點頭,「我愛埃及更甚於我自己的生命,所以我不能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它被那些不三不四的女人給毀掉。」
「所以事實上……妳並不愛他?」
「不,我很愛他,因為他是埃及的法老,是萬能的神……」
「既然如此,妳還跑出來見我,那樣好嗎?」
「沒關係啦,反正亞圖姆他平常要辦公,也不會常跟我在一起,平時我最多也就是在皇宮裡晃來晃去……」安茹締亞說著便看向蘇榭瑪。
「嗯,因為那樣很無聊,所以妳就乾脆跑出來溜達幾天,是吧?」蘇榭瑪接口道。
安茹締亞微微點了點頭。
「那……這幾天妳打算去哪?跟我到西台去逛逛?」蘇榭瑪問。
「我是有這個打算。」安茹締亞老實的回答。
「當真?不怕法老王陛下找妳嗎?」
「放心啦,亞堤娜會幫我傳話的。」
「是嗎?那好吧。」
蘇榭瑪手一揮,一輛裝飾華麗的馬車就駛了過來。
「上車吧。」他將手伸向安茹締亞。
「嗯,」安茹締亞微微點了點頭,嘴角邊露出一絲嘲弄的笑意,「你早就料定我會跟你去了不成?居然連馬車都事先預備好了。」
「過獎了,我只是覺得好動的妳一定不會放棄這個能到西台一遊的機會而已,」蘇榭瑪側頭看向她藏在背後的右手,接著微笑道,「另外妳手裡提溜的東西也證實了我的猜測沒錯,不是嗎?」
「好,算你精。」安茹締亞嘲弄似的說。

等兩人都上了車,馬車便朝著西台國的方向急馳而去。
金黃的沙漠上留下了一行馬車駛過的痕跡,得得的馬蹄聲伴隨著煙塵逐漸遠去。
這一切,拉神都看在眼裡。


此次離別,對亞堤麗絲而言,是隔閡產生的開始,而對亞圖姆而言,則是離別的前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