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友的請求
自安茹締亞離開埃及去西台後,已經過了一個月。
這天早晨,亞堤麗絲難得起了個大早到尼羅河畔邊散步,但當她正望著清澈的河水發呆時,遠處卻突然傳來了一陣女聲。
「亞堤娜姐姐~」
「嗯?」紫藍色長髮的少女循聲望去,只見一個有著橙色及腰長髮、身穿雪白衣裳的艷美少女正筆直的朝自己奔來。
「可蘭琪亞?妳怎麼會來這?」
等少女在自己面前停下來緩過氣後,亞堤麗絲有些驚訝的問。

可蘭琪亞,從前與安茹締亞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雖然容貌與髮色不同,但就個性而言簡直可説是一對比親姐妹還親的雙胞胎,但也因為這個緣故,她常常和安茹締亞起衝突,而且每一次都吵的很嚴重,要隔好久才能和好。
幾個月前,在亞堤麗絲和安茹締亞的關係還沒像現在這般要好時,她又和安茹締亞起了爭執--這一次她倆吵得特別兇,誰也不肯先低頭。
事情閙到最後,安茹締亞終于提出要和她斷絕來往,自那以後,她們就不再見面--連面都見不到,當然更別提跟對方説話了。
亞堤麗絲是那種思想很容易受到別人(尤其是好友)左右的人,既然安茹締亞討厭她,她也就不太想理她,只是在她來找自己的時候才跟她說説話、聊聊天而已。
不過可蘭琪亞對這件事是一無所知,還常常來黏她就是了。

「沒事就不能來找妳嗎?姐姐。」可蘭琪亞與髮同色的晶亮眸子注視著亞堤麗絲,「平常姐姐妳都不會主動來找妹妹的說。」
「這個……」亞堤麗絲一時不知該如何解釋。
「好啦,不閙妳了,妳說的沒錯,我確實是有事想跟你商量……」可蘭琪亞收回了先前的撒嬌態度,改用成人般的語調説道,「就是關於安茹締亞的事。」
「嗯……這件事她有跟我說過,」亞堤麗絲點點頭,「妳們吵架了,對吧?」
「對,因為我跟她説話她都不好好聽,我惱了,所以就跟她吵了起來,」可蘭琪亞輕聲説道,「當時我只覺得她很過分,但事後仔細回想起來,我當時的確是太煩人了。」
「原來是這樣……」
這點安茹締亞倒是提過的,她說可蘭琪亞纏的她都沒有了自由,很讓她受不了,所以才會主動提出和她斷絕來往。
「幾天後我們家中要舉辦大型的宴會,我想邀她來玩,順便跟她和好,可是她現在入了皇宮,我根本就沒法見到她,」可蘭琪亞說著從懷中拿出了兩份邀請函, 「但亞堤娜姐姐妳現在和她很要好,所以想拜托妳邀她一起來參加宴會,但先不要說是我邀她的,只說妳想邀她一起來就好,可以嗎?」
聽了這話,亞堤麗絲顯得有些為難:首先,她不知道安茹締亞何時才會從西台回來、能不能趕得及去參加宴會;其次,她自己其實根本就不想去參加什麼宴會,因為宴會上絕對少不了那種愛搔首弄姿的賤女人或風流成性的富家少爺,而那種人是她最討厭的。
何況又是像可蘭琪亞這樣的富貴人家所舉辦的宴會呢?
「可蘭琪亞,為什麼……妳不自己去跟她說呢?」亞堤麗絲問,「妳自己說妳想跟她和好,邀她去妳家玩不行嗎?」
「我也很想,但我前面也說啦,我根本見不到她人,而且……我也沒那個勇氣,」可蘭琪亞將邀請函遞到了亞堤麗絲面前,「拜托妳先幫我跟她說好不好,姐姐。」
「……我知道了,但我不能保證她一定會來,只是我會盡力的。」亞堤麗絲接過了邀請函,這麼對她說,「剩下的……就要看妳自己囉。」
「嗯!我就知道姐姐最好了,」可蘭琪亞撲到了亞堤麗絲懷中,「那……姐姐,等妳跟她說了以後,派人來告訴我,然後我們再在這裡見面,妳把她的答覆告訴我,好嗎?」
「好。」亞堤麗絲答應了。
「對不起喲,麻煩姐姐這麼多事。」可蘭琪亞有些抱歉的說。
「沒關係啦,妳都這麼拜托我了,我再不幫忙不是太説不過去了?」亞堤麗絲笑著說,「好了,快中午了,快回去吃飯吧。」
「嗯,那下次見囉!」可蘭琪亞說完便飛步跑開了。
亞堤麗絲看著她遠去的身影,不覺幽幽的嘆了口氣。


『那時……我跟安茹締亞還會不會是好朋友,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